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普及心肺复苏技能,为生命护航
520,我和党一起过
作者:傅丽红  来源:EICU  发布时间:2021/5/25 9:53:18  字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脏骤停发生率不断上升,我国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为每年41.84/10万,而抢救成功率小于1%。当各种原因引起心跳、呼吸骤停时,“心肺复苏”是最有效的紧急救护技术。而在院外危及生命的时刻,医护人员往往不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而交警作为社会的特殊职业群体,无论在交通道路突发事件中,还是面对心脏骤停突然倒地的人,作为道路突发状况的“现场第一目击者”,他们对急救知识的掌握能够为这些踏上死亡线上的人争取宝贵的“黄金生命时间”,守住人民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因此,向交警群体普及急救知识,并让其掌握急救知识是提高院前急救有效率不容忽视的重要途径。

而从今年3月份开始,急诊党支部已经依次在高楼派出所,湖岭交警中队等部门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培训,效果显著,深受警察队伍的喜爱。

因此在5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急诊党支部成员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在瑞医急诊党支部洪伟力主任的带领下,为玉海交警中队进行了一场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及考核,共20位交警参与了此次学习并通过考核。  

首先洪伟力主任通过PPT将心脏骤停期间身体发生的一系列变化以及由此产生的严重后果向大家作了专业讲解,强调了开展急救救援的重要性。紧接着就4分钟“黄金”抢救救护常识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和原理进行了重点讲解。

 洪伟力主任讲解心肺复苏相关知识 

了解理论知识之后,由蔡苗苗护士通过检查环境和意识、高声呼救、确认脉搏和呼吸、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几大步骤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现场准备了3个人体模型,交警们踊跃上前练习,支部成员操作指导,并耐心解答交警们的疑惑,反复练习,直到交警们对这项急救技能真正掌握为止。

 

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技能


“手把手”传授心肺复苏操作要领

 交警们认真练习心肺复苏操作并通过考核


此次参加学习的交警们对于培训十分重视和配合,不仅在理论讲解时认真聆听,更是在实地操作练习中刻苦认真。在不懈的努力下,参加培训的交警们都顺利通过了我院成人心肺复苏技能考核,欣喜地拿到了瑞医CPR培训的合格证书。

 

 

现场颁发瑞医CPR培训合格证书

  

在心搏骤停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正确的心肺复苏就是拯救生命!从概念到方法,从理论到实际,此次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交警的应急急救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让其能掌握专业规范的心肺复苏方法,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让每位交警在应对危急情况时,能够做到“敢救、能救、会救 ”,最大限度的拯救生命,减少死亡和致残,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