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浙江省预防医学会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基层行——瑞安站
作者:彭蒙蒙  来源:内分泌科  发布时间:2021/5/25 9:00:29  字号:

为提升全省医疗卫生机构的糖尿病防治水平,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开展了“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基层行项目”。2021年5月22日在瑞安市国际大酒店举行瑞安站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基层行,来自瑞安市人民医院及医共体、社区卫生院的医师、护士、健康教育师共48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四位讲者现场授课。杭州市中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内分泌学会分会常委金剑虹主任医师向与会者分享《中国2型糖尿病合并肥胖综合管理专家共识》,指出在糖尿病合并肥胖管理中,传统的BMI、腹围的测量、内脏脂肪测定是基础,可以利用磁共振、心脏超声等更深入地测定脏器脂肪沉积情况,生活方式干预和药物和手术治疗的进展。

我院内分泌科主任杨虹主任医师做《预防延缓糖尿病-寻找安全有效的管理策略》主旨分享。糖尿病预防可分为一级预防、二级预防和三级预防,研究表明正确的饮食控制和运动可有效地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发展。我院营养科主任戴福仁主任医师分享了《糖尿病的营养治疗》,给我们带来了八条指南推荐,饮食营养构成,及不同食物间如何进行能量等值交换,让我们能更好地在工作中指导糖尿病患者进行饮食控制。我院内分泌科护士长杜丽成副主任护师带来了《糖尿病教育工具的应用》,糖尿病治疗的五架马车中糖尿病教育是必不可少的,但如何有效、高效地进行糖尿病教育一直是重点、难点,能高效、有效地应用糖尿病教育工具可以提高糖尿病教育质量。

此次会议课程内容十分切合临床工作,能帮助我们解决许多实际临床问题,对临床工作者提高糖尿病的防治水平有较大帮助。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