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活动
走进一场耳鼻喉科的学术盛宴
作者:林森  来源:耳鼻喉科  发布时间:2021/7/19 11:41:08  字号:

2021年7月10日,由我院耳鼻喉科主办的2021瑞安耳鼻喉科中青年专家论坛暨温州市继续教育学习班“医共体模式下基层医院鼻咽癌早期诊断与治疗的新进展”在瑞祥院区成功举办。130多名相关专业医务人员齐聚一堂,倾听来自北京同仁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专业领域内知名中青年专家的授课,享受了一场从肿瘤的生物学新特性、病理学发展理念、全新术式的解剖基础,再到常规诊疗中的新问题、新办法、新技术,最后打破既往观念的全新手术方式的一场学术饕餮盛宴,为我院耳鼻喉科的进一步发展铺砖领路。

会议由我院耳鼻喉科副主任林森主持,在瑞安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周静饱含热情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瑞安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周静


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陈鸣(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学博士,硕导,主任医师)分享了临床工作中多重头颈部恶性肿瘤的诊疗经历,并回顾相关文献,系统的讲授了多重癌的致病因素、发病率,以及肿瘤之间不同间隔时间、距离和病理学类型的处理策略。呼吁大家高度重视术后的随访问题,并给予了非常好的临床经验和建议。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陈鸣主任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赵可庆(留美博士,硕导,副主任医师)先是讲授了难治性鼻窦炎这一非常贴近基层医院日常诊疗的专题,强调了口服激素的使用以及区别于传统内窥镜手术的RESS—根治性轮廓化的鼻内镜手术,显著减少或延长复发。赵可庆博士长期致力于鼻咽癌的外科治疗研究,下半节便是分享他于尸头解剖基础上的鼻咽癌外科手术入路方式,复发鼻咽癌的外科治疗是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对于放化疗不敏感的复发患者可以说是最后一根稻草。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赵可庆主任


北京同仁医院黄振校(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副主任医师)是我们温州医科大学校友,目前就职于国内最知名鼻科专家北京同仁医院周兵教授团队。此次不远千里回乡,和大家详细阐述了基于鼻咽癌外科治疗的翼腭窝临床应用解剖。

 

北京同仁医院黄振校博士后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任同力(医学博士,主治医师)分析了日常工作中听力学报告上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往往对疾病的诊断或者治疗起到关键的决策作用。他强调一定要和病人耐心沟通,结合病史重复必要时多次重复测试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任同力医学博士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林刃舆(主任医师,硕导)总结了他的团队十年来的咽喉头颈恶性肿瘤手术经验,旨在安全切除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的保留喉功能,以期提高病人生活质量。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刃舆主任


同样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李贺(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导)讲授的内容是颈深部脓肿的治疗,内容对于基层医院医务人员十分实用:对于不同部位层面的头颈部脓肿,如何选择合适的治疗方案,选择B超引流或是切开的适应症,以及对于危重患者的救治等等,体现了分级诊疗、县市联动的思路。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贺医学博士


最后由我院耳鼻喉科副主任林森(主任医师,硕导)分享了以头痛为首发症状的鼻咽癌病例,告诉我们鼻咽癌起病隐匿,首诉多样且不典型,如何提高早期诊断率,寄希望于在座医务人员专业水平的提高,基因分子诊断学的进步和耳鼻咽喉内窥镜筛查的普及。

 

瑞安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林森

 

科室简介:

瑞安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是温州市医学重点专科,也是温州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科硕士研究生培养点。目前拥有医护人员37人,其中高级职称10名,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名,兼职教授1名,兼职副教授2名。并有多名专家担任浙江省医学会、温州市医学会委员。近年来科室业务发展迅猛,2018年门诊量超18万人次,年出院量2500多人次。临床上常规开展对各类慢性鼻窦炎、鼻息肉、顽固性鼻出血实施鼻内镜下微创手术治疗;听骨链重建术、耳内镜下鼓室成形术;支撑喉镜下声带病变微创切除术;扁桃体、腺样体等鼾症射频消融切除术;过敏性鼻炎舌下免疫治疗;嗓音疾病治疗以及眩晕前庭功能检查等。近年来还开展了下咽癌切除胸大肌皮瓣修复等高难度手术;还有人工镫骨术、半规管填塞术等内耳手术及侧颅底肿瘤切除;鼻内镜下颅底肿瘤切除术、视神经减压术、鼻腔鼻窦恶性肿瘤切除手术等。科室先后承担1项省级课题,6项温州科技局项目,8项瑞安市科技局项目,发表SCI和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等论著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发明专利9项,参编出书3本。多次成功申办省级、市级继教班。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