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学科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介绍
全国顶级感染专家助力瑞医发展
作者:罗蕴龄  来源:感染科  发布时间:2019/4/24 14:52:02  字号:
     在瑞医感染科示教室里,一线医生坐在电脑前,滑动着鼠标,通过病例汇报的形式向在座同事及上级医生介绍着一位疑难患者的诊治情况,氛围肃然,但其中有一位医生却显得那么与众不同,他时而皱着眉头盯着屏幕,时而针对病人的情况提出自己的疑问,但眼里自信的光芒始终未变,似乎有他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案例,就没有诊断不出的疾病。他,就是来自华山医院感染科的张文宏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在全国闻名。该科创建于1956年,收治的病人70%以上来自全国各地感染性疾病的疑难杂症与难治性肝病,实力雄厚,成绩斐然。张文宏教授作为华山感染科的学科带头人,更是个大忙人,声名远播,等着给他看病的病人真是多到他自己都数不清了。而此刻,他却赶了两个多小时的路程,从上海特意赶到瑞安,到瑞医感染科为疑难危重病人会诊,而3个小时后又要马不停蹄赶回上海。这种连轴转的工作,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不间断地发生着,维系着瑞医与华山的紧密医疗联系。
    瑞医与华山感染科的缘分已有不少年份。据丁继光主任介绍,这里的骨干医师大部分在华山感染科进修学习过。特别是自2017年11月,华山瑞医感染科联合诊治中心成立以来,这种缘分更是亲上加亲。来自华山感染科的多位教授亲临瑞医感染科指导疑难危重病例的诊治工作,为数十位患者解决了燃眉之急,给他们带来了生的希望,同时每一次聆听各位教授的会诊分析,都能给学科建设和临床诊疗带来新思路、新想法、新概念,拓宽了医务人员的思维和眼界,特别是对青年医生的成长大有裨益。

 

 
    除了频繁往来的会诊,学术交流也是持续紧密联系。
    瑞医与华山的紧密联系,见证了瑞医感染科的不断发展......
    2017年11月12日,瑞安疑难感染病诊治高峰论坛暨华山瑞医感染科联合诊治中心成立的仪式上,来自华山的张文宏、王新宇及张巨波教授莅临指导,瑞医罗文朝副院长的主持见证下,张文宏教授及丁继光主任举行了挂牌仪式,标志着华山瑞医诊治中心正式成立,预示着瑞医感染科新纪元的到来,这是对以往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一种无声的鞭策,激励着瑞医感染人不断进取,勇往直前。

 
    2018年12月9日,带着一年硕果累累的答卷,瑞医感染科携手华山医院张文宏、张继明、王正昕和张巨波四位全国顶尖肝病教授,再次举办“华山瑞医病毒性肝炎诊治高峰论坛”,续写着华山、瑞医的新篇章,吸引了包括周边地区的共200余名医务工作者与会学习,进一步提升和扩大了瑞医感染科在温州地区的学科影响力和辐射力。

      一年又一年,瑞医感染人奋斗拼搏,借着华山感染的春风,茁壮成长,如海绵般的充实着自身,努力提升学科竞争力,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留下一个又一个坚实的脚印。同时,全国顶级感染专家助力瑞医,让瑞安广大市民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技术服务。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