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爱护我们的“小心肝”
7.28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作者:徐霜  来源:感染科  发布时间:2021/7/29 11:31:58  字号:

今年的7月28日是第11个世界肝炎日。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到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公共卫生威胁。我国的宣传主题则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帮助患者更好理解肝炎知识,预防肝炎,遏制危害,瑞安市人民医院感染肝病科医务人员于2021年7月28日在瑞祥院区门诊二楼开展肝炎日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科普咨询和诊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肝病防治意识。

义诊三个环节:1.免费检测血压、血糖及提供咨询,2.进行乙肝知识的健康教育,3.免费提供肝脏瞬时弹性超声检测。

 

在市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感染科专家在为市民提供一对一疾病咨询指导

 

检测血压、血糖

肝脏,是一个勤劳且低调的器官,它夜以继日地工作,我们却很少能感受它的存在。它不像心脏或者胃,一不舒服就“心惶惶”或者“反胃”,很多情况下,即使肝脏“感觉不太好”,也不吭声不抱怨。虽然它“沉默不语”,但我们也要保护好我们的“小心肝”,警惕“肝病”。

 

叶晓婷副主任医师做健康教育宣教

 

义诊活动为市民带来一项福利——免费肝脏瞬时弹性超声检测。

肝脏瞬时弹性超声检测是一种非侵入性、通过扫描肝脏组织代替肝活检来评价肝脏纤维化程度和脂肪含量的技术,能对肝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无创、无痛定量测定,是慢性肝病全程跟踪管理的有效工具。

近年来,除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肝病外,各种非病毒性肝病,如酒精性肝病、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炎等发病率逐年上升,成为现代社会的“隐形杀手”。


几个数据带你快速了解肝炎

 

3.25亿,140万人/年

  乙型和丙型病毒性肝炎影响到全球3.25亿人,每年造成140万人死亡。

80%以上,1/4

  超过80%的肝炎患者缺乏规范的预防、检测和治疗。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已经成为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肝病,包括单纯脂肪变性、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及其进展的肝硬化和肝细胞癌。

  世界上约有1/4的人口患有脂肪肝,并且未来还有上升趋势。

29.2%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脂肪肝发病率快速上升,目前全国患病率约为29.2%,已成为我国主要的肝病之一。

10-15,15%-25%

  脂肪性肝炎患者10-15年肝硬化的发生率高达15-25%。此外,脂肪性肝炎还可以诱导心血管事件和肝细胞癌的发生。无论是病毒性肝炎,还是脂肪性肝炎,离我们并不远。积极消除肝炎,不仅是医生,也是患者应尽的义务。

 

感染科主任洪亮医师表示:携手消除肝炎,时不我待,瑞安人民医院感染科的我们一直在行动。2021年我们感染科携手肝胆外科、介入科、影像科等相关科室成立了“肝癌诊治中心”,下一步也将积极参与建设“代谢性、脂肪肝诊治中心”。希望通过最强团队协助,来守护我们这一方人民的健康。愿“宁可架上药生尘,但愿世间无疾苦”。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