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作者:赵晨雪  来源:第六组  发布时间:2021/8/3 16:47:49  字号:

瑞安市人民医院第八期MBA第四次培训如期而至,此次培训邀请了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国平教授为我们授课。一开场,曾教授先给我们看了一小段他在百家讲坛讲课的视频,让我们初步的了解了他授课的方式及精彩。

本次曾教授给我们上的是医务人员卓越执行力的提升。与其他老师不同,其他老师讲的大多是领导者如何领导,而曾教授却是教会我们如何提升自己的执行力。我们总以为,所谓执行,就是服从命令去做就行了,但是,执行力有三度,包括态度、力度以及效度,只有做好这三点,才是卓越的执行力。会有人觉得疑惑,为什么要提升执行力呢?是为了医院吗?并不是,提升执行力的意义为了自己的优秀,而我们自身更加的优秀,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赢得尊重,而我们自己也会更自豪、自信。

曾老师在讲授过程中,会运用各种小故事,传达给我们不同的意义。其中,给我印象深刻地就是“买复印纸”的故事,买复印纸这样的一件小事,不同执行力的人去做,得到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其实这种小事,在我们工作中其实也是经常出现的。例如,科室有领导或者外宾来临,护士长喊我倒杯茶,当时的我只是死板的听从,拿水杯,放茶叶,倒开水,端上桌。很简单的一件事,可是后来事情结束后,护士长给予了我一些建议,例如,我应该先询问对方要茶叶还是白开水,调节好水温适合饮用,端上桌时应双手拿取等等。听完护士长的建议,我才知道,如此一件小事,也是深藏很多细节的。从中可以看出执行力的重要性。

那么如何提高执行力呢,老师给我们讲了十一点,其中,最让我有感触的一点就是:阳光心态,这是我目前最欠缺的。老师说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反应心态。刚好最近科室比较忙碌,而且检查也比较多,所以平时工作的心态就不正常,上班前就开始焦虑,担心病人多手术多,事情干不完,担心重病人看顾不过来等等。然后上班时候的状态就欠佳,眉头紧锁,神经紧绷,有时候回答病人问题也失去了耐心。此时,如何调整自己就显得格外重要。办法总比问题多,我们要在面对问题时,寻找解决的办法,而不是一味的回避、埋怨。因为抱怨是毫无用处的。我们要做到不怨天尤人、不牢骚满腹、不指责挑剔、不无而所谓、不恶性攀比。我们要告诉自己,苦与累能实现我的价值,说明我在挑重担,让我得到了锻炼,还有很多人比我苦和累。

   此次课程,曾教授带病给我们授课,为我们解惑,相信我们的认真听课是对他最大的肯定。而我们需要做的是,马上做出行动,在平时一点点提高我们的执行力,每天进步一点点,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