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执行力--把理想变成现实
作者:林传甫  来源:第一组  发布时间:2021/8/5 17:40:27  字号:

执行力是指贯彻战略意图,完成既定目标的操作能力,包含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能力,完成任务的程度。执行力对个人就是办事能力,对团体就是战斗力。

现代企业管理讲的都是团队协作精神,要提高团队执行力,必须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作为团队的每一员,就要在团队中明确自己的分工,自己的定位,有团队意识,有团队荣誉感,积极参加,更精更细完成团队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团队的的成功需要个人的能力,更需要团队的相互协作,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扶持,“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团队的成功需要众人的力量和智慧,每个人在团队里相互合作,有纪律,有分工,高效的协作沟通,有共同的目标,很强的凝聚力,很强的执行力。就如航行于大海的巨航,有智慧的舰长的正确指挥,有勇敢船员的协同配合,在这艘巨航上每一个人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凝聚成劈波斩浪的巨大动力。一个成功的团队,只具备了这种精神,能在激烈的竞争中长盛不衰否则就如同一盘散沙。一根筷子容易弯,十根筷子折不断,这就是团队精神重要性力量的至关表现。一个水桶的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也只有团队里的每个人紧密相连,相互学习,扬长避短,才能发挥更高的团队水平。

这期MBA曾国平教授为我们授课《医务人员卓越执行力的提升》,重点突出,资料紧凑丰富,讲课诙谐幽默,深入浅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我们更加明白个人执行力提升的重要性。个人的执行力的提高,需要在工作中、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形态不断学习,作为一名手显微外科医师,需要精细娴熟的显微操作技巧,需要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和技能,更需要掌握不断更新的新理论和手术技术,才能更好为病人提供满意的服务,日常工作中,手显微外科患者以急诊四肢损伤多见,是伤口出血的,骨折的,肌腱神经断裂疼痛难忍的,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诊断和治疗水平,争分夺秒,解决患者痛苦,同时更好的恢复受伤肢体功能,潜心学习专科知识,以“空杯”心态与前辈沟通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反复练习操作技能,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必须身心宁静,减少外界干扰,才学来自勤奋学习。

真正的执行力,不是一时冲动的决定,而是强有力的行动,长久的坚持。想得到某件东西就努力去做,在遇到挫折时依然不会退缩,努力的坚持下来,终究会取得想要的成功。三毛曾说“等待和犹豫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解决问题,把握细节,不要好高骛远,不要贪图安逸,把每件事不折不扣执行下去,把小事做细做透,那么成功就不远了。“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如果有足够的志向,到达的地方不论多远,不论有如何坚固的防御,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理想总会变成现实。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