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这场“会诊” 跨越八千里
作者:林云 阮玲玲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1/8/16 9:43:51  字号:

一位身居西藏那曲市的藏族疑难杂症患者,一个远在祖国东南隅的三甲医院医疗团队。本无交集的他们,冲破千山万水的阻隔,因为一场特殊的“会诊”,这段相聚八千里的医患之情由此深深根植。

 

藏族同胞扎西泽仁(化名)今年54岁,30余年来反复癫痫发作痛苦不堪,并伴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虽长期辗转那曲市人民医院及拉萨地区大医院诊治,仍未见明显好转,而且近两年来发病越来越频繁,当地医院建议他转诊内地大医院。由于家庭原因及条件受限,赴内地诊疗的方案一直未成行,扎西泽仁心灰意冷,只能无奈地忍受病痛的折磨。

 今年7月,瑞安市人民医院援藏医护人员到达那曲色尼区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援助服务。扎西泽仁的家人在获知消息后,前来寻求帮助。我院援藏医生仔细了解患者病情,协助患者完善各项辅助检查。鉴于病情的复杂性,接诊医生果断联系我院相关专家进行远程会诊以协同诊治。

 

得知情况后,瑞安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贾秀眉与医务科副科长朱宏协商后,第一时间组织我院相关科室成员,成立专家医护团队。神经内科池万章主任、心内科叶向阳主任、神经内科护士长邱慧、医务科陈忠波副科长,还有护理部潘海鸥副主任、陈婉晨副主任、黄双双副主任等人员迅速到位,积极参与到这场特殊的诊疗服务中。

 

 

8月11日上午10点,经过前期多次对接与设备调试,两地的患者与医护人员终于“相见”!

“你好,我们是瑞安市人民医院的医生,……”

你们好,感谢你们为我治病,……”

在相互间亲切的问候之后,我院医疗团队的专家们开始了远程“面对面”会诊。耐心细致地询问患者病情,专注严谨地查看通过电脑终端传输的病史病历及辅助检查资料……最终,专家团队给出诊断意见,予以详细的用药指导,明确后续诊疗方案。

 

借此机会,色尼区人民医院当地护理团队就癫痫病患者护理方面的疑问与我院专家展开探讨。围绕“癫痫持续状态期间护理、癫痫缓解后护理、患者日常居家指导以及如何减轻病情发作”几方面要点问题,专家们一一耐心答疑解惑。

1个多小时的沟通交流,虽相隔数千里,却在彼此心间注入了温情的暖流,牵起远方的牵挂。瑞医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贾秀眉向藏族医护人员表达了我院的关心支持,同时也叮嘱我院援藏医务人员保重身体,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会后,瑞医护理部详细梳理此次会诊中提及的相关护理问题要点,以文字方式发送到色尼区人民医院护士手上。当地医院护理团队专门就此组织学习。为了便于今后更好地开展护理帮扶工作,及时解答那曲护理人员与患者疑问,瑞医也向当地推广了“互联网+护理服务”,该项服务推出2年来,运作成熟,2020年门诊业务量位居浙江省入驻省互联网医院平台排名第十位。

通过“远程会诊”和“互联网+护理服务”咨询,有效减免患者奔波之苦和经济负担,为偏远地区人民的就医诊疗带来极大便捷。

  

一场特殊的会诊,见证着瑞医与藏族同胞无关于时间空间的医患深情,显现着瑞医通过数字化建设不断拓展提升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保障人民健康,瑞医将继续不遗余力!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