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学习“医务人员卓越执行力的提升”课程之所感
作者:张侠  来源:第十组  发布时间:2021/8/16 17:12:43  字号:

本人在瑞医工作十数载,期间有过诸多收获、感动、善知,亦未免会产生很多疑惑与迷茫。譬如:如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踏实?如何在医院医务工作中更好地实现目标、计划及达成任务?如何将想法付诸行动、将行动变成成果等。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有幸聆听幽默的曾国平教授带来的课程“医务人员卓越执行力的提升”,实实在在的解答了我们的诸多困惑,犹如人生路口的一盏明灯,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像曾国平教授这般鸿儒硕学,别具匠心的学者,他的课程总能那么引人入胜,他通过旁征博引、引用真实生动的事例为我们送上一份又一份的精神大餐,充满正能量。其中讲到执行力是瑞医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也是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优秀的根本,以及医务人员怎么从优秀走向卓越,根本在于“德、才、业”的理论让我颇有感触,这些深刻的词句已然埋藏心底。曾国平教授又通过我们的革命先贤、国家伟人的名言进一步触动我们的心灵,使我们懂得了知行合一,执行力的重要性。

首先,在如何做到执行力强,以及如何做到服从力强这个问题上,教授引用美国西点军校的理念与宗旨,讲求“国家、荣誉、责任”六字精神,以“团队思想、行动统一、执行力强、绝对服从”等为重点,生动阐述了“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执行就是有结果的行动,做资产型人力资源”等观点,犹如医院的运行,需要的是“医疗、护理、药剂、医技、资材保障以及行政管理等部门共同努力合作完成的”,只有医院的每位员工都有团队精神,目标一致,医院的目标才能实现。

其次,态度决定一切,卓越执行需要态度端正,需要自动自发以及执行的悟性。在工作中也是一样,态度决定了我们要执行什么,只有勤勤恳恳,不计个人得失,深刻领会领导意图,做一位资产型人力资源,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再次,如何实现卓越执行,也是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生存基石,核心就是要做到精益求精,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及其精细化服务,其重要思想便是“精益求精、精耕细作、追求最好、做到极致、可持续化发展”等等,因为“细节决定成败”。把精益求精自我训练成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乃至一种素养,渗透到我们日常的工作中去,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习主席说: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是因为责任远比能力更重要。曾老师最后要求我们学会敢于、勤于、能够、善于担当,让我们懂的了担当及责任心的重要性,让我们深刻体会了“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思想。

虽然听曾教授的课只有匆匆一天,意犹未尽,但是从教授那赋予感染力、震撼力、独特新颖的课程中,我们受益匪浅,触动很大,印象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信能学以致用,尽职尽责,把它作为行动指南,不断加强自身各方面的素养及能力锻炼。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