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贯彻执行力,创建新辉煌
作者:池建国  来源:第六组  发布时间:2021/8/9 16:49:44  字号: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荀子·修身》中这样写道。其实古人很早就向我们预示了“执行力”在一件事进行、完成中的重要作用。执行力是将想法变成行动、将行动变成成果的过程,是实现目标、任务、计划的具体过程,作为完成的方法和手段、执行的能力和力度、贯彻战略意图的行动、完成预定目标的操作能力,执行力的意义早已不言而喻。

在本次学习中,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曾国平教授细致地为我们讲解了《医务人员卓越执行力的提升》,曾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医务人员执行力提升之道娓娓道来,由案例引入、用知识填充、以实例为辅,系统性的知识传授让我们如沐春风,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意识到执行力的重要性,知晓提高自身执行力的途径方法。

回想疫情中的种种,我感概万千。教授向我们强调“执行力是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确实如此。在疫情防控要求下达之后,如果没有医务人员不折不扣地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将成为空谈,执行的效果也就无从谈起,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就落在一纸空文。反观防控措施落实执行的现实效果,医护人员勤勤恳恳,用责任心向人民递交了一份疫情迅速控制的答卷。回顾正常疫情防控,回想自己所从事的岗位,结合疫情中所见其他医护人员的行为,我更加认识到曾教授所说的“卓越执行力是每位医务人员优秀的根本”:疫情当前,我们将(医)“德”牢记在心上,以“才”为战斗武器,最终用“业绩”说话。

而卓越执行力养成的关键,不是发觉其意义时的一腔热血,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将其落实在行动上。在这个问题上,曾教授给予了我们准确的答案。通过学习,我认识到,我们应努力提升领导力、培养执行力强的人、端正态度、围绕目标、以阳关的心态、发扬团队合作的精神,去创新创造,去精益求精,力求清正廉洁执行。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以身作则,更加诚实认真地执行每一项决策,时刻牢记本职工作,不找任何借口,视执行为美德,坚信工作无小事,无论在做什么工作,都满怀热情、带着情感去完成,都竭尽全力、尽职尽责去做好工作,在一项项任务的完成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与执行力水平,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传统文化提倡“知行合一”,最后一个字就落实在“行”上。马云也曾说过:“不是计划出来的,而是‘现在、立刻、马上’干出来的。”即便社会的发展、社会责任的更迭,执行力始终是社会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决策和效果的桥梁发挥着行动攻坚的重要职能。它贯穿于医务工作的始终,解读制度、解决问题、落实细节,把战略、目标、制度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只有培养自身卓越的执行力,发掘更多人的执行力,才能将单位中的人才力量聚沙成塔,走向高质量的未来。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