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国内一流学科、顶尖专家”就在家门口 瑞医倾力服务为你来解忧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1/8/25 10:50:19  字号:

这些求医的艰辛 我们感同身受

一生大病就跑北京上海大医院,已经成了多年来许多瑞安患者的“求医写照”。但是,当全国各地疑难杂症、重症疾病患者都集中在这些大医院时,他们求医的艰难与苦涩是很多人所无法想象的。

拖着虚弱的病体,舟车劳顿辗转各地,盲目诊治病急乱投医;

辛辛苦苦赶到大医院,专家难求,预约等待各种耗不起;

治疗检查周期长,来来回回出远门,患者家属身心俱疲;

……

这些求医的艰辛,我们感同身受!

为了尽可能满足瑞安广大患者的高层次就医需求,精准对接优质医疗资源,提供精准治疗服务,免去不必要的奔波和就医成本,截止目前,瑞安市人民医院已经与国内8家顶级医院达成合作,直接把14个强势学科引入瑞安本地,将对方医院最强学科、顶尖专家与瑞医优势学科强强联手,为瑞安本地患者带来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精准诊疗的就医体验此举也意味着瑞安市人民医院以优质医疗资源为依托,在拓展就地诊疗高尖服务、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延伸医院发展路径、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为“三甲”医院高质量行进再添新翼。


强强联手紧密协作 精准打造强势学科

与国内8家顶级医院紧密协作引进的学科,已基本涵盖目前瑞安患者的所有病种,通过“多学科、规范化、个体化”的高端诊疗模式,为本地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患者在瑞医就诊后,根据需求,两院专家将在第一时间进行会诊,快速讨论、制定最佳治疗方案,对特殊疑难手术患者,可预约专家来院主刀手术。合作医院各学科专家团队结合瑞安患者预约与病例情况来瑞开展会诊、查房、指导手术,让患者少走弯路,在家门口得到最优诊治。

4月26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与瑞安市人民医院建立“肿瘤诊疗战略合作关系”,针对疑难病例,以两院专家“远程会诊”、患者与北肿专家“面对面”诊疗的“e诊”方式,为瑞安本地肿瘤患者提供服务。

5月2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肝癌综合诊疗中心”成立。基于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领军人物张文宏教授与大外科主任钦伦秀教授组建的“华山医院肝病中心”的强大学科背景和人才优势,瑞安市人民医院与华山医院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区域性“肝癌综合诊疗中心”,开展以疾病为导向、手术治疗为根本,联合介入、射频、术后辅助治疗等为一体的肝肿瘤规范化治疗,此举将大大提升瑞安肝癌诊疗水平。

5月2日,“吴继敏胃食管反流病工作室”成立。吴继敏教授曾有12年瑞医工作经历,现为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胃食管反流病科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军委保障局会诊专家,曾参与组建国内首家胃食管反流病科,擅长多种抗反流手术及内镜下抗反流治疗。随着工作室的揭牌,它也成为浙江省首家紧密合作型胃食管反流病中心。

5月29日,“张亚卓教授工作室”成立。作为中国神经内镜第一人,张教授带领团队开展的神经内镜手术数量和质量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这也是他在全国县级医院成立的首家工作室,同时瑞安市人民医院成为中国神经内镜适宜技术应用推广联盟的成员单位之一。

7月24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与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疗技术协作中心”正式成立。中山医院呼吸科、胸外科、放疗科、妇产科等多个强势学科专家、教授将直接在瑞医为本地患者提供诊疗服务。7月25日,瑞医“金美玲教授工作室”成立并开诊。作为瑞安籍专家,金美玲教授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从事呼吸专业临床和科研工作30余年,在哮喘、慢阻肺等慢性气道疾病、淋巴管肌瘤病等呼吸疾病及肺部肿瘤全程管理方面有深入研究。

7月31日,叶招明教授名医工作室、个性化骨科3D打印技术应用临床示范基地正式挂牌。叶招明教授是浙江大学骨科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骨科主任,以他为首的浙医二院骨科中心是全国五大骨肿瘤中心之一,年完成骨肿瘤手术量2000余例,复杂高难度的骨盆肿瘤的诊疗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个性化骨科3D打印技术的应用,可大大降低手术风险和难度,减少手术并发症,进而从整体上减少医疗支出,实现智能化精准医疗的目标,本次合作将显著推动浙南地区的骨肿瘤诊疗水平

早在五年前,瑞安市人民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就已经开展了深度学科共建,实现了与上海大医院的医疗接轨。2017年3月,瑞金—瑞医联合诊疗中心及郑民华教授工作室成立,两院胃肠外科实现优质医学资源共享。郑民华教授是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及胃肠外科主任,也是第一个学习并开展微创手术的中国人,被誉为“中国微创手术奠基人”,三十年来他主刀的微创外科手术造福了无数国人。由他领衔的瑞金胃肠外科于2002年被确定为首批建设的亚洲先进水平的上海市临床医学中心之一。

(瑞金—瑞医联合诊疗中心部分专家团队)

2017年6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在瑞安市人民医院成立瑞安分中心,瑞医甲乳外科可充分共享上海交通大学乳腺癌数据库,两院学科医生定期进行线上交流,开展网络远程会诊,特需患者可以邀请瑞金医院沈坤炜主任及其他专家来瑞医进行手术会诊。

2018年8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外科与瑞安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合作成立嵇庆海教授工作室,聘请嵇庆海教授、渠宁博士担任学术顾问为特需患者优先安排会诊及手术。嵇庆海教授是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外科主任、头颈部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组首席专家,引领着我国甲状腺乳头状癌的研究方向,在甲状腺癌规范诊治和头颈部肿瘤外科技术方面水平获国内高度认可。渠宁博士(副主任医师)定期来我院开展专家门诊。肿瘤医院B超科主任高毅教授每月定期在我院开设甲状腺B超特需门诊,大大提高了甲状腺肿瘤的诊治水平。

(嵇庆海教授工作室成立合影)


把专家“请”进来 在家门口享顶尖医疗

根据瑞安百姓需求精准对接国内顶尖医疗资源,把各类高难度疾病知名专家“请”进来,让本地患者足不出户,直接在家门口享受高端精准治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瑞安市人民医院探索实践的“1+N”高尖端医疗协作服务模式,已让近5000位瑞安本地相关重疾病患者受益

71岁的李奶奶在今年7月初的体检中,发现肝内有五六公分大小的恶性肿瘤,且属于肝胆管细胞癌,相较于其它肝癌愈后效果会较差。经多方打听和细致了解,家属最终选择让王奶奶在瑞医肝癌综合诊疗中心接受治疗。7月13号,王奶奶来瑞医肝胆外科住院,7月17日上海专家团队来瑞为王奶奶进行腹腔镜下肝肝癌切除。当天,一同接受手术的,还有另2名瑞安肝癌患者。手术效果均令家属满意,七八天后患者恢复良好已可出院。肝癌综合诊疗中心运行三个月以来,两院专家团队已为五十多例瑞安本地相关疾病患者联合组织四十次视频会诊,讨论制定科学诊疗方案。华山医院专家基本上每周都会来瑞,为瑞安患者开展手术或介入治疗,目前已惠及30来位本地肝癌、胰腺癌患者

(华山—瑞医部分手术专家团队)

25岁的安徽蚌埠姑娘小秋(化名)在怀孕四个月时一直感觉头痛,在当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颅内长有五六公分大小的垂体瘤,并伴有出血症状。为避免药物伤及胎儿,小秋暂时放弃治疗,孕后期便出现视力障碍。产前三周,多方打听下,小秋来到瑞医妇产科待产。了解病情后,院方迅速组织妇产科、神经外科、内分泌科等科室开展会诊。神经外科将该病例信息反馈到“张亚卓教授工作室”团队,双方经过详细讨论商定治疗方案。应患者家属需求,近日,北京天坛医院专家团队将来瑞医,为已经产后7周的小秋实施内镜垂体瘤切除术。“张亚卓教授工作室”成立运行以来,原本计划到京沪大医院求名医手术的本地患者,相继与瑞医神经外科联系,咨询专家手术事宜。通过前期病例诊断与筛查,目前北京神经内镜专家团队来瑞,已接诊预约患者50来例,成功为10来位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开展内镜切除术,均达到满意疗效,其中有4例为垂体瘤手术。

(北京神经内镜专家在瑞医为患者做垂体瘤手术)

通过与北京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远程会诊”,已为数十位位有需求患者开展疑难病例、多学科联合诊疗讨论,8月10日两院远程联合“e诊”开设,定期推出不同专家坐诊服务,更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

(北肿—瑞医开展网络“远程会诊”)

(北肿—瑞医"e诊”开诊 )

随着“吴继敏胃食管反流病工作室”的成立,我院已开设胃食管反流病专科门诊,20来例瑞安患者在瑞医接受了吴继敏教授的诊疗,3位符合手术指征患者将以预约方式等待吴教授手术

吴继敏教授在瑞医坐诊

第一次开诊当天,就有近40例患有肺部肿瘤、呼吸慢病等相关疾病患者在瑞医呼吸内科接受金美玲教授诊疗。接下来,金教授将与中山医院专家团队一起每月定期来院开展门诊坐诊、病区查房及学术讲座,减少患者奔波,方便瑞安本地群众就医。

(金美玲教授在瑞医坐诊)

“叶招明教授工作室”8月初成立以来,已有1位瑞安骨肿瘤患者在我院接受叶招明教授手术,另2位患者也已预约时间等待手术。

近5年来,瑞金—瑞医胃肠诊疗中心及“郑民华教授工作室”专家团队已在瑞安为200余位胃肠肿瘤患者开展手术

(郑民华教授在瑞医为患者进行手术)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瑞安分中心每年邀请上海专家来院手术量在10余例。“嵇庆海教授工作室”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专家年门诊量约1000人次,每年在瑞安本地为20余例甲状腺肿瘤患者开展手术治疗


医疗实力再提升 从根本上普惠于民

以瑞安市人民医院为支点,撬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北京天坛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的强势学科优质资源,在为瑞安本地患者提供近距离高尖端医疗服务的同时,对于瑞医乃至瑞安本土医疗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都是可以预见的。

以“资源共享、特色凸显、联合共建”机制为导向,通过合作医院选派学科带头人定期下沉瑞医开展查房、带教、坐诊、手术等工作,将有效推动瑞医新技术、新项目、新业务开展,打造出一批具有突出品牌特色的精品科室,激励吸引更多优秀医护人才加盟瑞医,形成良性互动循环。通过传、帮、带,带动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服务水平方面的再提升,加强各专业学科的综合实力,辐射带动瑞安本土及周边地区总体医疗服务的提质扩容,使患者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从根本上普惠于民,为共同富裕铸就坚固的健康防线。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