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以学定教•以教促学
瑞医第三届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作者:金瑞芳、吴可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5 10:00:14  字号:

丝丝秋风沁心脾,满满辛勤在讲台。为加强我院护理团队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授课水平,挖掘护理教学人才,组建一支高质量的教学师资人才库,加强护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护理部和护理教研室特举办“以学定教·以教促学”为主题的第三届护理青年教师教学授课比赛。经过科室、科片层层筛选,本次比赛有40位选手参加,分N2组上午场和N3、N4组下午场举行。教师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课程,开启了教学的饕餮盛宴。

本次比赛由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贾秀眉,护理部副主任潘海鸥,护理部副主任陈婉晨,急危重症片区科护士长胡晓春,内科片区科护士长曹美英,眼科/日间手术病区护士长倪小香,泌尿外科二病区护士长章晓蓉,消化内科二病区护士长、教学秘书宋青青,内分泌二/呼吸与危重症三病区护士长、教学秘书吴可可,内分泌一病区专科护士林智慧,妇科二病区专科护士陈旭珍担任评委老师。

比赛在党委委员、护理部主任贾秀眉的致辞中拉开帷幕。贾主任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全力支持和美好祝愿。她指出,教学工作是平时护理临床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教师又承担着教学育人的重要使命。此次授课比赛为各科室的骨干教师提供了展现自我、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希望通过比赛,激发大家创新教学方法,更新教学理念,成为与时俱进的护理临床教师。她还预祝每位参赛教师能够赛出风格,赛出风采。

8分钟的授课精彩激烈、亮点纷呈。各个参赛教师教学语言精炼、方法独特、设计新颖、多样。他们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和挥洒自如的教学仪态获得大家的认可,也充分展现了护理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风采。

黄蓓蓓老师用饱满的激情去授课,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课堂教学精讲精练,注重启发式教学,激发创新性思维。

贾欢欢老师通过别来无恙的开场白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运用视频阐述别来无恙的成语出处,恙是代表恙虫的意思,别来无恙是古人用于询问对方有无恙虫病,巧妙结合了课程的主题,详细生动讲述了恙虫病的前世和今生。

郑旖老师通过视频与计划图,生动地把内瘘听、触诊与穿刺方法深入浅出地展现给在场的观众。端庄的仪态,充满自信的神采,标准流利的普通话,精彩的PPT,尽显课堂个人魅力,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林芝老师图文并茂,直观的操作视频演示,将器械检查这一枯燥的理论灵动化,运用冰山原理和木桶理论详细深刻地讲述了腔镜器械检查的重要性及如何区分易混淆器械这一难点。授课层次分明,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到位。

陈晓初老师结合案例,循证国内外指南,着重阐述了肠内营养不耐受的定义、分类、危险因素及处理对策。

金田田老师邀请同事现场演绎糖尿病患者泡脚流程,配合细致的讲解,阐述了足部护理的注意事项。

蔡苗苗老师通过视频引出主题,切入关注点,抛出问题并解决问题,逻辑性强,详细讲述了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救处理和护理的全过程,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张雅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教学,现场模拟小实验及精心的互动,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方式,焕发课堂活力。

消化内科二病区护士长、教学秘书宋青青指出,教师们使用视频、热门案例、热门新闻开场,教学引入新颖,台风优雅大方。不足的是教学目标不完整,教学方法需更加丰富,重点不够突出,课堂思政、教学理念的融入还需加强。

内科片区科护士长曹美英表示教师们声音甜美,运用视频展示“敲黑板、划重点”,不仅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也让学生在学习和讨论中掌握了重难点。

教师们精美的PPT制作得到了眼科/日间手术病区护士长倪小香的赞赏。她也指出这不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自我提高的舞台。同时她也给出了一些建议,授课过程中语速应适中,增加与学生的眼神交流;授予学生的知识点最好有循证依据,更具说服力;采用生活中的物品讲解课堂内容虽形象、易懂,但需注意模型的贴切度。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