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邵逸夫医院曹倩教授团队工作站成功落户瑞安市人民医院了!
作者:金晓昇  来源:消化内科  发布时间:2021/10/5 11:23:29  字号:

为贯彻执行浙江省委省政府“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重大决策,为进一步提高瑞安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诊疗水平,9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消化内科与瑞安市人民医院合作建立曹倩教授团队工作站的授牌仪式,暨2021瑞医消化内镜诊疗技术学习班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成功举办。

授牌仪式

上午8:50,在内镜中心李荣洲主任的主持下,医务科张斌斌科长发表致辞,授牌仪式在内镜中心隆重举行。

李荣洲主任主持授牌仪式

 

此次,内镜中心与曹倩教授专家团队强强联合,为医院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更是宣示着一个内镜诊疗的新起点。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两位主任提出了共同的愿景:在后续的日子里,医院可以力学笃行、齐心併力、共同进步,强化内镜诊疗技术,增强医院整体实力,以精湛的医术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李荣洲主任与曹倩教授在授牌仪式上合影

在喜庆的氛围中,授牌仪式圆满结束。

 

除授牌仪式外,本次学习班还有一个重要的主旨:促进各地专家交流学习,提高内镜诊疗技术。

学习班既有专家现场做操作演示,又有专家授课病例分享环节,给学员们提供了近距离观摩的机会及吸取经验、相互交流的环境。

瑞安市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李荣洲主任的主持下,专家与学员们齐聚内镜室,开始了此次的诊疗学习之旅。

 

操作演示

 

吴加国教授进行操作演示

吴加国教授首先上台演示ESD等内镜下诊疗方式,在演示过程中,吴加国教授着重强调了复杂病变的ESD处理要点。

治疗间隙,学员们踊跃提问,吴加国教授一个个答疑解惑,现场学术气氛极为浓厚。

 

林讷教授传授ESD相关技巧

 

随后演示的是林讷教授。他在演示期间,对进镜技巧与病情判断标准都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侃教授进行操作演示

王侃教授进行了ERCP技术的操作演示,就ERCP术的要点及技巧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陈浩田教授分享静脉曲张和内痔的诊疗经验

 

最后,陈浩田教授进行了静脉曲张和内痔诊疗的操作演示,讲述自己对于此类疾病的内镜下诊疗经验。

四位教授的操作演示干货满满。学员们表示,这样的教学形式拉近了他们和专家的距离,有了更多交流机会,着实获益良多。

 

会议开幕

下午,医院还安排了学术交流会议,瑞安市人民医院李荣洲主任作为主办方代表,为会议做开幕式致辞。

 

李荣洲主任致开幕词

李主任热情饱满,对与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衷心希望可以通过学习交流,将内镜诊疗的经验传播给更多医生。

专家授课

随后的授课环节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曹倩主任、吴加国主任就内镜下诊疗技术发表演讲,他们总结了自己以往的经验,和在场学员们探讨了克罗恩病的起源,贲门部肿瘤内镜下诊治等话题。

 

曹倩主任分享《克罗恩病的前世今生》

 

吴加国主任分享《贲门部肿瘤的内镜下诊治》

 

病例分享

会议的后半段,由瑞安市人民医院的李耕雨医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潘贻朋医生进行病例分享。他们拿出了以往遇到的典型病例,与大家深入探讨,进行经验交流。整个会场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

李耕雨医生进行病例分享

潘贻朋医生进行病例分享

 

随着病例分享结束,曹倩主任叶方鹏主任施正超主任季婷婷主任王侃主任林讷主任依次进行点评。

老师们根据医生分享的病例,讲述了一些自己做内镜诊疗的临床经验。参加学习班的医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他们对内镜技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受益颇丰。

曹倩主任进行点评

叶方鹏主任进行点评

施正超主任进行点评

季婷婷主任进行点评

王侃主任进行点评

林讷主任进行点评

评结束后,李荣洲主任做了本次学术会议的总结。至此,学习班也到了尾声。与会医生都表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随着消化内科曹倩专家团队工作站的建立,我院消化内科将和邵逸夫医院消化内科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进而有力推动医院消化内科向省内一流团队迈进,造福瑞安乃至浙南地区的消化病患者。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