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千锤百炼,始出真金
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专业教育项目
作者:沈光杰  来源:骨科  发布时间:2021/10/18 9:23:34  字号:

所谓“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为不断提升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医生的综合能力,为周边省市的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骨科诊疗服务。通过我院骨科汤呈宣教授与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张宏宇教授团队的合作,10月13日,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专业教育项目在瑞祥院区骨科多媒体会议室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

汤呈宣教授和张宏宇教授共同对本次专业教育项目的启动仪式进行了揭幕,两位教授高度评价本次的专业教育项目,并对后续项目的持续开展提出了共同的愿景:希望骨科年轻医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理论及专业技术水平,为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的今后发展注入新动力。

 

 

 

汤呈宣教授致辞

汤呈宣教授对该专业教育项目做了简短的致辞。汤呈宣教授表示,临床技能培训能显著提高骨科年轻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是成为一名优秀骨科的医生的必经之路。只有经历过“千锤百炼”,才能成为“一鸣惊人”。

 

 

张宏宇教授讲课

张宏宇教授作为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与我院骨科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本次专业教育项目中为我院骨科医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科研项目标书与科技论文撰写经验,并与我科科研小组成员进行了密切的科研相关问题交流,使我科医师受益匪浅。

 

 

胸腰椎后入路切开减压课程

 

   胸腰椎后入路切开减压操作是用于治疗胸腰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椎体滑脱等常见疾病的经典手术方式,目前在临床上广泛应用。熟练地掌握这门操作技巧是骨科医生的必修课。本次课程“斥巨资”购入了5份“新鲜猪脊柱材料”供给骨科年轻医师进行实体操作(因猪的脊柱解剖结构与人体大体相似,有很好的操作对比性)。

 

   

 

学员操作

 

 

 

汤呈宣教授指导年轻医师进行解剖结构的辨认及指导操作,详细的讲解了操作技巧。

 

 

 

操作结束后,汤呈宣教授仔细点评了各位学员的“作业”,指出了每个学员操作上的优点和不足,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断磨砺自身水平,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实践操作及理论知识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本次专业教育项目标志着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与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建立了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在科研能力上稳步提升。同时也将在今后继续开展骨科相关的基础操作课程,让骨科年轻医师有更多的机会熟练掌握各项骨科手术技巧,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不断总结经验,成为优秀的骨科医生。



汤呈宣

 

主任医师 、教授、硕导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三院(瑞安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兼脊柱外科主任

浙江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委员

温州市医学会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委员

浙江省老年医学会脊柱关节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骨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温州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及骨矿盐分会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学会脊柱外科分会委员

中国软组织疼痛学会脊柱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

德国OBLIHAUS医院访问学者北美脊柱外科学会(NASS)会员

 

 


 

张宏宇

博士、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

中国科技协会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

入选浙江省551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

温州市“扩大新时代对外开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

任中国生物工程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发明协会健康医药发明创新分会秘书长

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青年委员

中国老年医学会烧伤分会青年委员

先后在科技部、国家卫健委,温州市高教园区管委会挂职工作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