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财富管理有感
作者:陈夏云  来源:第六组  发布时间:2021/11/12 11:35:34  字号:

时间过的真快,第八期医院管理核心课程研修班的第六次培训如期而至。令人意外和欣喜的是,我们又见到了幽默风趣的曾国平老师。曾老师曾在第四次课程中给我们带来《医务人员卓越执行力的提升》课程,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深有触动。这一次,沈老师带来的课程是《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形势分析与家庭财富管理》。从医务人员的执行力到经济形势、家庭财富的管理,老师涉猎领域之广、知识跨度之大令我钦佩。

从疫情的形势研判到宏观的经济形势分析,老师侃侃而谈,一个个经济指标GDP、PMI、CPI到“三驾马车”,再从新增的增贷款量到铁路运货量,再到新增发电量,最后讲到财政收入,把我这个“经济小白”听的一愣一愣的,大脑中枢感知信息量过大。犹如一个饥渴的食客突逢饕餮盛宴,狼吞虎咽之后也需要储存慢慢消化。虽说宏观的经济形势对我来说有点深奥,但是......老师后面讲的家庭财富管理内容深刻,表达浅显易懂,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启发。

什么是财富?在经济学上,财富是指物品按价值计算的富裕程度,或对这些物品的控制和处理的状况。财富的概念包括货币、不动产、所有权。我想,这应该是大多数人对财富的比较狭隘的认知。曾国平老师所说财富包括诚信、钱物、家庭、儿孙、身心。这是对财富定义的一个全新的概念。跟随老师打开思想的维度,守好诚信、管好财物、经营好家庭、教育好儿孙、保持身心健康,如果你拥有了以上这些,那你就将是世界上最富有、最幸福的人。

人们对于幸福的定义,就是能够拥有很多财富,衣食无忧,有房有车,古代的大同社会中,提到:“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如今的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人们总是把幸福定义为“有”,有房有车,有钱,有权。世界著名实业家,哲学家,稻盛和夫,对于幸福,有新的认知。他认为幸福其实是“无”,无忧无虑,无病无灾。这跟曾老师的理念不谋而合。曾老师说无论你有什么样的财富,无论你有多少财富,身心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财富,它具有一票否决权的财富。

   现在的人生活水平好了,不愁吃、不愁穿,反而活的没那么通透了。社会内卷现象严重,攀比成风。现代人的烦恼究竟是时代的进步?竞争的压力?还是欲念的作茧自缚?在这个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我们很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不管怎样,我们是走在不断修炼,不断提升自我的路上,如果哪一天走累了,不妨念一念九阳真经的口诀: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最关键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可以提高个人的内在涵养和修养,也是成功的关键所在。九阳真经是高深的武林秘诀,我们悟透了,自然也就修炼成功了,自然也就活通透了。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