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瑞安市首例原创PFBN股骨近端仿生髓内钉内固定手术在瑞医成功开展
作者:王君  来源:创伤骨科一  发布时间:2021/11/15 9:57:31  字号:

2021年11月12日周五,张英泽院士莅临瑞安市人民医院,指导瑞安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团队成功开展瑞安市首例原创PFBN股骨近端仿生髓内钉内固定手术。

 

张英泽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分会会长。我国骨科学术领军者之一,原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从事骨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40余年。致力于骨科疾患的微创治疗,在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微创保膝治疗以及四肢和骨盆髋臼复杂骨折的诊治方面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取得多项原创成果,并应用于临床使广大患者受益。在近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和综合实力排行榜中,他率领的团队一直位列全国骨科第一方阵。

 

手术准备前,张英泽院士利用宝贵的时间,为创伤骨科的医生们上了一节与众不同的课,以“股骨转子间骨折的治疗进展”为主题,详细讲解了“股骨转子间骨折”手术的操作要点和创新技术精髓。此外,张院士为大家纠正了骨折内固定的一些传统认知,股骨矩在股骨上段骨折稳定性的创新认知,为大家阐述了骨折固定的新观念。

 

 

术前准备完善后,张英泽指导创伤骨科团队开展手术,一边指导手术操作,一边向在场医护人员讲解手术操作要点及技巧,讲解PFBN股骨近端仿生髓内钉内固定系统的创新固定理论。患者术中出血约100毫升,仅用30分钟、2个小切口(1-2cm),便圆满地完成了手术。张英泽院士高超的手术技术及详细的技巧讲解让在场医护人员受益匪浅。该患者的手术由创伤骨科主任王伟良及谢秉局主任医师共同协助完成。

 

股骨近端仿生髓内钉系统(PFBN)是基于张英泽的“三角稳定结构”原创专利和张殿英创立的“杠杆平衡重建”理论上共同研发而成的我国原创的全仿生股骨近端髓内钉内固定系统。其设计理念能够使股骨近端支点位置得到最佳恢复,在术后早期即可提供坚强的固定作用,且在骨折术后愈合及功能康复过程中能有效地提供持续而稳定的固定作用,同时有效降低甚至避免传统髓内钉治疗时面临的“退钉、旋转、切割、不稳定”四大难题,明显缩短了患者下地时间,提高了治疗效果。为老年髋部骨折患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微创手术内固定选择。

 

(图为患者术后当场C臂机拍摄影像)

瑞安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儿童骨科病区成立于2012年8月,是浙江省首批龙头学科、温州医科大学重点学科、温州市重点学科群。创伤骨科住院部目前两个病区,拥有C臂透视机5台,开放床位85张,年手术量3000余台。

创伤骨科以诊治骨盆及四肢骨干及关节创伤为主要临床任务和研究方向,成立了骨盆髋臼亚专业组、肩肘关节亚专业组、足踝专业组、儿童骨科专业组等特色治疗组。在王伟良科主任的带领下,创伤骨科团队为瑞安市乃至浙南地区的四肢骨折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