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甲乳外科输液港团队——肿瘤患者的福音
作者:陈帆帆  来源:甲乳外科  发布时间:2022/2/17 10:23:49  字号:

随着肿瘤发病率的升高,肿瘤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尴尬,比如PICC导管外露,引来他人侧目询问,PICC导管外露,不能洗澡、不能游泳,每周要跑医院护理、换膜,太麻烦,而对于肿瘤晚期患者而言,PICC管不能长期放置,半年需要更换,等等,影响到肿瘤患者的生活质量。

 

现在有了化疗、输液神器 ——  静脉输液港

 

  

 

什么是植入式输液港(PORT)?

植入式输液港(PORT)是完全植入体内的静脉输液装置,给需要长期输液治疗的患者提供可靠的静脉通道。

   


 

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植入输液港?

需要长期或重复给药、抽血、输血、静脉营养输注、造影剂推注、化疗药物的使用等都可以选择输液港输液通路。

 

植入式输液港的优势

  感染风险低:完全埋植皮下,从而降低了感染的风险。

  方便患者:佩戴舒适,不易被别人发现,不会增加患者 的心里负担,美观大方。

  完全不影响日常生活:可进行洗澡、游泳等活动,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使用期限长:可长期使用最少 20年 以上,港体可反复穿刺1000次以上。

  相容性强:几乎可相容于化学治疗刺激性、 高渗、 营养等所有 注射剂。

  护理简单:每4周护理一次

  保护静脉:减少穿刺次数,避免多次静脉输液时的穿刺 痛苦。

 

随着国家医保政策对输液港的支持,目前输液港已进入国家集采,价格由原来的5千多降至目前1950,并纳入医保,输液港越来越被患者所接受。

 

 

 

 

输液港手术后注意事项

  输液港植入手术完成后,拍胸片确认导管尖端位置。

  治疗间隔每4周需去医院维护一次,必须由专业护士进行维护。

  保持局部皮肤干洁,避免重力撞击。

  避免引体向上,举重等对上肢活动度较大的体育锻炼。

  观察PORT周围有无皮肤发红肿胀、灼热感、疼痛等炎性反应,如有异常请及时回医院就诊。

  如肩颈部出现疼痛或出现植入PORT同侧上肢肿胀、疼痛等症状时请及时回医院检查处理。

  妥善保管自己的PORT维护记录手册。

 

瑞安市人民医院甲乳外科常规开展输液港植入术,技术成熟,为大量患者解决了长期静脉穿刺治疗痛苦,有效保障了静脉治疗效果。专业娴熟的手术技术和系统维护得到患者的认可与肯定。现在输液港项目进入医保,更多的患者得以享受到这一安全、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