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新服务 新体验①丨咱瑞安也有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了,第一批患者圆梦摘镜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2/3/28 16:08:42  字号:

为更好地满足瑞安及周边地区百姓多层次就医需求,着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瑞安市人民医院笃行不怠,砥砺 深耕,精准聚焦社会需求,精诚探索医疗服务。今年,我们将陆续推出系列新项目新服务,竭诚为您的就医带来全新体验。

项目名片全飞秒激光手术

全飞秒激光手术全程由(1飞秒=千万亿分之一秒)激光完成,是当前主流近视摘镜术式,它直接用飞秒激光在近视患者角膜基质层制作一个均匀、光滑、完美的基质透镜,再通过微小的切口取出透镜。由此,角膜的屈光力得到了精确地重塑,达到完美的视力矫正。术后恢复快,通常术后第二天,患者就能达到相对较好的视力。

3月19日上午,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眼科屈光手术中心启动运行,第一批预约患者成功接受全飞秒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开心摘镜。

终于等到“你” 立马预约手术

当天上午9点左右,在屈光手术中心宣教室里,小薛(化名)正与预约此次手术的7位患者一起,认真聆听医生的术前宣教。

(医生给8位等待手术患者做术前宣教)

从初中开始,小薛就戴起了眼镜,之后度数逐年蹭蹭往上升。今年30岁的她,左眼近视800度,右眼近视675度。终日架着一副厚重的镜框,给她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每个女孩都爱美,她也时常照着镜子,瞅着自己不戴眼镜的模样,心中满是神往。

“这几年,我有想过要去做激光近视手术。但是,了解到术后需要多次定期复查,我平时工作挺忙,离开瑞安去别的地方手术会很麻烦。前段时间看到消息,听说我们本地医院也可以做这种手术了,就很期待。一直拖着在等,终于等到了!”

3月中旬,小薛前往瑞医眼科屈光门诊就诊,经过裸眼视力、矫正视力、眼压、电脑验光、医学验光、散瞳验光等一系列检查,评估满足全飞秒手术要求后,终于如愿成为屈光手术中心第一批预约手术患者。


15分钟术程 无痛成功摘镜

作为瑞医眼科屈光手术中心启动运行的第一位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患者,小薛兴奋的神情中也流露出了丝丝紧张。

“毕竟是从没有过的体验,紧张还是有的 ,但是我相信这里的技术。我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不要紧张……”

换上手术服,眼部冲洗、面部消毒……术前准备就绪后,护士贴心地带着小薛走进手术室。

“此时此刻,我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好期待!”躺在手术台上,小薛静静等待。

“放轻松,眼睛看向中间的绿点……你现在的任务是不动……”

在专家医生亲切地引导下,小薛慢慢放松状态。对她而言,短短的15分钟,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漫长”过,小时候的许多记忆重新在脑海闪现:刚开始近视戴眼镜、曾因戴眼镜有过的闹剧,因为近视而改变的职业方向……摘掉眼镜后,生活又将会有哪些不一样?

15分钟,又是如此稍纵即逝。正当她沉浸在自己构建的生活场景中意犹未尽时,医生的呼唤将她从“冥想”拉回现实。

“手术已经好了,可以慢慢起来了。”

睁开眼睛,她开始“新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刚做完手术,眼前还是有点雾蒙蒙的,很期待手术效果,看清这个美丽的世界。”

当天上午,8位近视度数从300多度到800度不等的患者,均成功接受激光近视手术。术后第二天复查,双眼裸眼视力达到1.0以上。

第一批屈光手术患者与医生合影

术后第二天,患者复查合影

术后第三天,笔者联系小薛,电话那头传来她爽朗的笑声,“现在感觉挺好的,都正常工作了,视觉蛮清晰的。有时候,还会习惯性地伸手往鼻梁上扶镜框,这才意识到自己都不用戴眼镜了!哈哈哈……”


设备先进技术精湛 为您带来“家门口”放心服务

屈光手术作为一种精细化手术,对于专家、设备和医院品牌都有较高的要求。

全飞秒激光手术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屈光手术类型,国内手术量已经突破300万例,且术后视力稳定,治疗效果满意,能获得长期稳定的视觉质量。全飞秒核心技术“啁啾脉冲放大技术”获得2018年诺贝尔奖,使近视手术进入“无瓣”、“安全”、”轻柔”的新时代。

为更好地满足瑞安近视患者需求,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瑞安市人民医院眼科屈光手术中心引进了当前国际先进、国内最前沿的近视手术检查治疗设备——全飞秒SMILE3.0,让手术矫正近视眼更加准确、安全、可靠。主刀手术专家有多年丰富的屈光手术经验,技术精湛,患者反馈良好。

近视手术检查治疗设备——全飞秒SMILE3.0

眼科主任陈镇国表示,瑞医眼科作为浙江省区域专病中心建设学科,也是医院重点发展学科之一。瑞医晋升“三甲医院”之后,对学科的项目技术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眼科紧跟屈光手术发展趋势,全力推进全飞秒手术的开展,致力于打造摘镜技术品牌医院。

“从新生儿眼底筛查,学生近视防控,到解决屈光手术需求,我们眼科为这些就诊患者建立了长期屈光档案,实际也是为瑞安百姓提供全周期的眼健康管理。大家不用再舟车劳顿外出就医,我们竭力以优质多元服务,使更多有屈光需求的人更加方便地就地解决医疗问题,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前100位来院手术患者,可享不同力度优惠。有相关需求的朋友请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导诊台:58822333

陈玉霜:13967715982

王 强:13806842519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