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首担重任,圆满履职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瑞安市人民医院)独立承接研究生复试全记录
作者:张浩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2/4/5 15:48:24  字号:

人才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而研究生教育的能力和水平又是衡量医院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能力的重要标志。2004年我院首次承接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教育,2019年我院顺利入选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经过了近20年的不懈努力,目前我院拥有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9人,共培养硕士研究生87人,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更重要的是我院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温州医科大学充分的支持和认可,2022.3.31日接到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的通知,邀请我院两日后独立承担温州医科大学5个专业(公共卫生、妇产科学、儿科学、检验学、骨科学)硕士研究生(学术型&专业型)的复试面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步骤繁、器材缺、经验无,同时全程需要录音录像,稍有一丝漏洞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教学事故。院领导指示一定要零失误圆满完成温医大交代的面试任务。在此情况科研部立刻组织专项研讨会,统一思想,梳理流程,安排分工。邀请考官环节得到了临床科室和硕导们的大力支持,部分导师还为此推掉了原本安排的门诊工作及会议。同时硬件器材准备方面也得到了信息科的鼎力协助,使得科研部能够在24小时内完成人员和设备的准备工作。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年度研究生招生为线上招生,这也进一步增加了面试流程的难度,因此次日,科研部工作人员及部分考官一早赶赴温州医科大学,针对设备运行、流程控制、人员分工、考务守则、考生安排等方面做了细致、完善的测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以确保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面试当日(2022.4.2)我院共有9位研究生导师作为考官参加了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面试工作,其中外科组由娄晓辉、刘敏担任考官;内科组由杨虹、黄雪融及何国鑫担任考官;儿科组由郑戈担任考官;妇产科组由蔡珠华担任考官;骨科组由汤呈宣担任考官;检验组由潘晓夫担任考官。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分为自我介绍(英文介绍+学业成绩介绍+专长介绍)、抽题问答以及自由问答三个环节。我院考官在面试全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程序透明,操作规范,专业性强,展现了我院专家的专业工作素养。与此同时由于疫情原因,丽水中心医院部分考官未能及时赶到,我院雪中送炭,邀请考官协助丽水中心医院顺利完成了研究生复试工作。


  

做好研究生招生和教育工作是现代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培养临床医疗技能和科研能力兼备的高素质医学人才是保证并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的必要措施。

 

在医院领导的支持和引导下,科研部期待能与各学科共同努力,为我院和社会培养出一批又一批能刻苦钻研,敢设想、敢创新、敢实践的优秀医学人才。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