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当科研来敲门
科研部走进临床科室系列活动报道
作者:科研部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时间:2022/3/22 15:02:57  字号:

医院是临床实践的场所,紧密结合临床开展科学研究,也是现代化医院建设的基本任务之一。为促进临床学科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在医院领导的引领和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院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即将实施,将对各学科进行政策和经费上的大力支持。科研部为此也开展了与临床学科每周一次的科研相关工作的交流与讨论

 

医院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医院领导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也与日俱增,医院不惜重金建成了临床转化研究中心,临床学科可以利用该平台,通过实验研究解决临床问题,真正做到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转化。

 

科研是为临床服务的,而临床是与科学问题最接近的地方,临床医师在每天的诊疗活动中必然会碰到难点和疑点,善于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带着解决问题的思维去探索、寻求问题的真相和解决策略,便是临床医师的最佳科研方式。

临床学科普遍存在着临床工作量大,从事科研工作的人员和时间缺乏等问题,处理好临床和科研工作的关系,对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由于各学科开展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和面临问题的不同,解决方式也各不相同,如感染科实行临床医师规定时间全职从事科研岗位工作,便是值得推荐的方式。科研部将继续与各学科进行科研相关工作的交流和讨论,期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各学科能够根据各自学科的实际情况,走出自己的强科之路。

科研的道路上有困难,也有喜悦。让我们一起敞开心扉,共话科研,谋求发展。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