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护士节有感:我的瑞医流金岁月
记护理生涯中那些“要命”的人、深入骨髓的人
作者:任瑞芳  来源:运营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5/12 14:36:27  字号:

致敬临床一线的护士!并以此文献给30+护龄的自己。

妈妈总对我说:“你傻人有傻福,在人民医院遇到的都是好人、都是贵人…”回顾作为瑞医人的31年工作生涯,经历的每一个科室、每一个进步的转折点,确实我都有贵人相助…

传染科:(1990.1-1992.4)入职后的第一个科室,也就是现在的感染科。在这里,有幸遇见了步入社会后第一位导师、启蒙人--叶玲玲护士长。她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她诙谐幽默、工作勤快,瑞安人口中的“紧教手”,非她莫属!科室全体医务人员经常在她的组织下进行大扫除,她总是第一个在结核病房爬高擦窗户。每天上班,在传染科长长的走廊及弯转的楼梯间都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感染了我们这群刚涉世的年轻人----原来工作是可以这么开心的。“肝炎佬”的意见本留言:瑞芳的微笑使我们的GPT下降了一半。我收获的赞美之词完全得益于玲玲护士长的爽朗性格!可想而知当时我们的工作环境是多么的令人愉悦。也是在这里,遇见了我工作岗位上的第一位并肩作战的好闺蜜、好战友---燕:那时,我俩经常一起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类操作比赛,经常一起在传染科幽静的接待室里认真练习操作到深夜,从此成为了人生重要的闺蜜。后虽然因工作需求,我们分在了不同的岗位,但每每遇到困惑、疑难问题时,总是互帮互助。人生,总是充满着期待、欣喜和未知,兜兜转转30余年,在我退出临床护理这个大舞台时,竟然又与她相遇在行政楼,且是那种可以隔墙传音的距离,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河东河西30年,呵呵。

急诊室(1992.4-1994.2):由于个人身体原因,护理部领导为了照顾我,把我调到急诊室工作!在急诊,我又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妞、云、丽、鸥…也遇见了我人生中重要的人-霄姐姐,生活及工作上永远的姐姐。离开急诊去ICU是94年的情人节,情缘所致,我与宵姐又共事于ICU!令我无比的欣喜!

ICU(1994.2.14-1997.3):在霄姐姐身上学到的不仅是重症监护人的慎独、专业精神,还有教育、生活方面的理念及态度都是我的好榜样、崇拜的偶像。在这里,除了有好主任好护士长陪伴,也遇见了好几位好搭档好闺蜜,丽、淼、礁、香…。在霄姐姐的牵头下,又与敏,虽然跟我在ICU“失之交臂”,但是由于各自的孩子年龄相近、兴趣爱好相似,自2000年玩在一起后就持续粘一起了。当我对竞聘护士长的事纠结不定的时候,也是她,帮我确定了竞聘护士长的演讲稿,也是她告诉我,一切顺其自然,先去聘了再说,在她的帮助和鼓励下,我终于勇敢地站在了竞聘台上!然后就有了普外科20余年的“一枚螺丝钉护士长”,呵呵。

五官科(1997.3-1997.6):怀孕后期,为了避免ICU高强度的工作对胎儿的影响,领导调我到五官科工作!在这里偶遇了急诊室的一位小同事云(从此又多了一位闺蜜,哈哈哈)也得到了金凤姐芝莲姐们的照顾,由于怀孕后期胃口大开,经常需要在上班时间点加餐,柴护士长及各位姐姐总是很体谅。虽然在这个科室工作时日不多,生宝宝后立即被领导安排到了当时开展整体护理病房的肿瘤泌尿科,但是那段时间的工作经历还是记忆犹新,团队氛围异常温馨,非常感恩。

肿瘤泌尿外科(1997.9-2001.10):又遇一位工作非常勤快,喜欢亲力亲为的护士长---周瑞微护士长。在这里,还有幽默的康老,和一帮非常讲得来的同事,重要的是有我的文闺蜜一起工作。微姐和康老经常组织团队活动,医生护士亲如姐妹。记得有一年微姐外出体检,离开了主心骨,我们像一群没了妈妈保护的孩子一样,变得六神无主没有安全感,只盼着微姐能早日康复归队。而她在体检期间却还心心念念着我要去竞聘上岗的事情,总是鼓励我、督促我去争取。从她的科室出来后直接当上了普外护士长,当时对护理管理懵懂的我,就是靠着学习微姐平时的管理作风,一点一点的边学边做的。

普外科(2001.10-2022.2):金凯主任,如果90年代有“男神”这个网络词的话,那时金主任就是我心目中的男神。来普外之前,经常听到同事对他的评价—-温文儒雅、风流倜傥、技术精湛…感觉自己都是要仰视他、触手不可即的,却有幸跟他做了搭档,成为了自己护士长生涯中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搭档主任,一起工作就是21年,离别之际,主任给予的评价:在一个岗位牢牢钉了二十多年,分毫不动,你简直是颗生了锈的螺丝钉,却发出金子般的光芒,活成许多人敬佩的样子!呵呵。感恩主任这么多年的配合和支持,感恩主任的认可,让我成为全院最幸福的护士长,最让人羡慕嫉妒的护士长,其中细节就不再描述,呵呵。感谢历届护理部主任对我这位平淡无奇的护士长的厚爱,每年分配的新护士总是很优秀,都很有主见,会帮我出谋划策、会帮我分忧解难!护士长岗位20多年,虽然没有勋章或一枚枚锦旗,但是每次患者出院时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谢,疾病好转时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当你加班后托着疲惫的身躯下班时收到患者的一声声关心的问候...就是对护士工作最大的认可,也是最高的荣誉。

感谢这一路相携走过人生最绚丽的时光的同事、朋友,使我人到中老年还体会不到“尔虞我诈”是什么意思,勾心斗角又是怎么回事,令中老年的我心境还是那样地纯净无比!这是何等地幸福啊!

回顾护理生涯,似乎去过的每个科室都有二三个至交好友,乃至当了护士长后,还时不时的有心地善良的姑娘与我交好,是那种可以煲电话粥超过一小时的、是那种可以在大冬天的雨夜站在马路边干聊的、是那种虽然已经不在一个科室但特殊节日还是会牵挂着的...故时而感觉自己非常的荣幸,瑞医,让我收获了爱情、友情、恩情,这么多年来遇到了这么多的好人和贵人,很早就想抒发一下自己的情感,今天如愿以偿,呵呵。其实,这一路走来,还有很多想要感谢的人...就把这份感恩放在心里吧...

这世界有很多很多人,但我很幸运有你们…

最后祝临床一线的护士姐妹们国际护士节快乐、健康平安!!!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