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橄榄绿•中国红
作者:黄雪融  来源:神经内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5/18 15:14:41  字号:

这个青年节我意外收到一封顺丰特快专递。

淡蓝的信封,米黄的信纸,军姿般整齐的字,写满了感谢,随信还附上几张珍贵的照片,是我和几个部队战士交谈时他们抓拍的。

确实没想到,一身橄榄绿男孩子这样心细如针,这么用心的表达让我有点破防,确实这一片纯纯的橄榄绿也是我的牵挂——

“有个健康教育任务,对象比较特殊......”劳动节前医务科的一个电话,打开了这次缘分之旅。电话里,我了解到我们解放军某部子弟兵来自全国各地,都是二十岁上下的小年轻。他们驻扎在瑞安,平时训练非常艰苦,还不定期接受命令参与我市突发事件、抢险救援、抗疫民生等多项地方建设,任务很重。他们极少有机会回家探亲,有些战士甚至两三年都没有看望过父母。

压力下持续的工作,加上对亲人的日思夜想,有些战士精神绷得太紧,少数人还出现了睡眠障碍。因此,部队的领导希望我们医院能给些专业的辅导,和战士们聊一聊,配合指导员给战士们纾困解难。

忐忑又荣幸的,我接受了这个任务。紧赶慢赶地驱车到了森严庄重的部队驻地,在下午的有限时间和战士们一对一攀谈,匆匆用过晚餐后又继续交流分享,还针对性的提供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和用药指导。时间过得很快,回去时已是披星戴月了。交流中他们的反馈让我非常感怀,唯一遗憾的是还有几位战士因为出勤任务没有碰上……

弹指之间十来天过去了,不知道这些可爱的战士们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没想到很快收到指导员的反馈信息,在哪怕天涯也是咫尺的信息时代,居然收到他亲笔手书的信笺,甚是感动!指导员在信中说:“您挤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提供中肯的发展咨询,给出相应的帮助。从近期受访对象的表现来看,他们对自我的认同感有了明显的增强,也都能更多地参与到我们的集体生活中来。” “不过有个新情况,我们一个考学完的战士刚刚回来,他之前错过了您的指导,我们特别期待您能够继续指点一二!最后,我代表~~党支部向您表示真诚地感谢!”“再次感谢您的关怀和帮助,您替我们解了心结,办了实事,结了友谊,我们也会更加坚守岗位,守护驻地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付出是极其有限的,但得到的回答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

短短的交谈,切切的话语;浅浅的信纸,朴素的文字;年轻的脸庞,憨憨的笑容;厚厚的手茧,最深夜的站岗放哨;还有这身身飒爽的橄榄绿和肩章上的中国红……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