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脑袋里取出一个“鹅蛋”!有些症状,您可别大意
作者:阮玲玲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2/5/18 15:00:47  字号:

突然反应迟钝,说话含糊不清,近日,吴阿姨被家人带到我院神经外科就诊。这一查,竟然在脑袋里发现了一个堪比鹅蛋大小的“脑瘤”

55岁的吴阿姨在瑞安乡村务农,平时自我感觉身体状况挺好,没有特别明显的基础疾病。最近一年来,偶尔会有头晕或头痛的情况,因为症状轻微,也没当回事。想不到这次突然身体出现了异常反应。

来院就诊后,经过颅内磁共振检查,发现吴阿姨的颅内长有一个6.5cm*6cm*6cm大小的巨型肿瘤,足足有鹅蛋那么大,而且肿瘤区域血运丰富。

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肿瘤持续增大,将导致颅内压增高,一旦发生昏迷就有生命危险。

4月27日,神经外科手术团队为吴阿姨开展了神经内镜手术,4个多小时后,终于有惊无险地将这颗“鹅蛋”从包裹的神经中一点点成功清除。目前,吴阿姨还在住院康复中。

近一个月来,神经外科又相继接诊了2位脑瘤患者,并开展手术。一位是因头外伤来院救治中被发现,另一位则是通过体检发现病症。两人自述平时均无明显症状,但颅内却分别长了形似鸭蛋(长4.5cm)和鸡蛋(长3.5cm)的肿瘤。

脑瘤是一种缓慢起病,逐渐加重的脑部疾病,目前最佳治疗手段是手术彻底切除。在此,神经外科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平时要养成定期体检的意识,把头颅CT和磁共振检查作为常规选项。要特别关注头痛症状,首先要排除像动脉瘤、脑肿瘤等危险因素。除此之外,一段时间持续性地出现恶心呕吐、肢体麻木等感觉障碍、语言功能减退、记忆力下降等精神改变或视力、听力突然下降等症状时,一定要引起警觉,及时就医查明病因。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