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喜报!我院鲁光钱主任荣获“全国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称号
作者:陈忠波  来源:医务科  发布时间:2022/5/18 15:31:50  字号: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和继承人的名单,我院中医骨伤科鲁光钱主任荣获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今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面向全国,开展了第七批指导老师和继承人评选工作。经各省(区、市)中医药主管部门、中国中医科学院等推荐部门遴选推荐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审定,确定1299人为第七批继承工作指导老师,2605人为第七批继承工作继承人。

此次,我院鲁光钱主任入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名单,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我院中医药临床水平和教学、带教能力的肯定,将对我院深化医教协同、专业特色化发展、深化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起到积极作用,我们的中医药继承工作也将迈入新台阶。

我们定当以此为契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守正创新,传承中医精华,为瑞安中医发展培养好人才,助推瑞安中医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更广泛更深层次地满足群众需求。

下一步,我院将认真落实《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加强过程管理和继承工作服务,确保第七批继承工作顺利实施。

鲁光钱主任简介:

瑞安市人民医院中医骨伤科主任,主任医师、兼职教授。温州市中医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外治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骨内科专委会常务委员,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手法医学专委会常务委员。

从事中医骨伤临床40年,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病等颈、肩、腰腿疼痛疾病的诊疗,骨折、脱位的手法复位;对骨质疏松症、痛风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风湿类疾病的有较深的认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论文20余篇,完成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2项,温州市科技局课题2项(其中一项课题获2011年浙江省科技创新二等奖)。

获2002年瑞安市第二届“十佳医生”,2007年第二届瑞安市名中医,2013年第四届温州市中青年名中医,2018年第五届温州市名中医。2022年入选第七批全国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