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世界高血压日-瑞安市人民医院在行动
作者:阮仁杰  来源:心血管内科  发布时间:2022/5/23 9:07:57  字号:

目前,心血管病已成为危害人民生命和健康的最常见疾病之一,而高血压又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据最新资料统计,目前全国成人高血压患病人数达2.7亿,但其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仅分别为51.5%46.1%16.9%。如此低的“三率”,极易导致高血压患者发生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脑卒中(包括脑梗死和脑出血)及肾功能衰竭等心脑肾并发症,严重者甚至因此危及生命。

 

2022517日是第18 个“世界高血压日”,今年的世界高血压日活动主题是“精准测量 有效控制 健康长寿。”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知,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水平,517日上午,瑞安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在住院楼前举办了2022年世界高血压日健康义诊宣教活动。

 

叶向阳主任为患者详细讲解高血压自我管理相关知识

 

匡永东主任为患者仔细测量血压

吕良冬副主任指导患者在家记录自己血压

 

曹美英护士长为患者讲解高血压相关并发症危害

 

张玉燕护士长指导患者如何正确测量血压

 

林凤仙护士长为患者讲解高血压患者如何自我保健

 

阮仁杰医生嘱咐患者按时服用降压药物,定期高血压门诊复诊随访

 

林晓杰主任与张玉燕护士长共同为患者讲解高血压患者康复知识

义诊现场秩序良好,在医务人员指导下义诊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到有序就医、安全就医。心内科团队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进行体格检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为高血压患者提供个体化的高血压防治方案,为部分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开具治疗处方。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向大众普及了高血压的危害和预防常识,增强了居民主动防控心脑血管疾病的意识,倡导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