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医院伦理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暨伦理审查”培训班
作者:瑞医伦理委员会  来源:瑞医伦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5/26 14:53:01  字号:

为了推进瑞安市各市级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规范化建设,加强药械临床试验、科研项目的管理,2022年05月25日,我院伦理委员会成功举办“医院伦理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暨伦理审查”培训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爱芬主持了培训会,来自我市已成立伦理委员会的四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分管院长、伦理办主任、秘书及委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医院伦理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暨伦理审查”培训班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首先由陈爱芬主任向全体学员传达2021年温州市伦理质控检查的相关内容以及介绍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

 

陈爱芬主任主持培训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郑永海主任首先以“医院伦理委员会规范化建设”为主题对参会学员进行了培训,郑主任从当代医学伦理学的发展、我院伦理委员会工作概况、伦理委员会的运行等多角度讲解了伦理委员会的组织管理及运行机制。

 

郑永海主任讲授医院伦理委员会规范化建设


而后,郑主任从“临床研究主要伦理问题的审查”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参会学员进行了培训,郑主任详细讲解了医学伦理学原则、临床研究主要伦理问题的审查要点、新技术新项目及论文审查要点等内容。

 

                  郑永海主任讲授临床研究主要伦理问题的审查

本次培训最后还特别安排了模拟会议审查环节,让学员对伦理审查会议流程及伦理审查重点有了更深的认识。

 

 

主审委员易林高主任汇报项目


 

委员提问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特别是通过老师的培训和模拟伦理审查,对于伦理审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提高,对学员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有很大帮助。

瑞安市人民医院伦理委员会作为瑞安市伦理质控中心的主任委员单位, 近年来不断健全完善伦理委员会制度建设,规范开展各类涉及人的科学研究和新技术及新项目伦理审查和管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与此同时还积极承担起了指导帮助兄弟医院伦理委员会开展规范化建设的工作。相信在质控中心各位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医院伦理委员会规范化建设和运作会逐步加强,伦理审查质量会逐年提高。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