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消化道检查新武器——胶囊内镜
作者:张清清 李荣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5/17 15:43:28  字号:

日前,瑞医消化内科开展一种全新的高科技胃肠道检查方式——胶囊内镜,这种新型无创无痛的消化道影像无线检测系统,患者仅需吞服一颗普通胶囊药大小的智能胶囊,就可以完成肠道医学检查。


  


小肠胶囊内镜全称为智能胶囊消化道内镜系统,又称医用无线内镜,对疑有小肠疾病的患者诊断价值高。胶囊内镜具有检查方便、无创伤、无导线、无痛苦、无交叉感染、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等优点,扩展了消化道检查的视野,是高龄、基础疾病较多、严重营养不良、尤其是通过胃肠镜未发现明显病症需要进一步小肠检查确诊、或者需要排查小肠疾病患者(如不明原因的消化道出血、乳糜泻、疑似小肠肿瘤、疑似的克罗恩病等),且不能耐受小肠镜检查的病人首选的检查方法。使用胶囊内镜如同服药,就水喝下。从入口腔的那一刻起,胶囊内镜就以2/张的速度拍照,在消化道的蠕动下历经整个消化过程,一路走一路拍,待胶囊电池用尽会随患者粪便自然排出体外。整个过程可收集齐食道、胃、小肠等器官的内部情况,图像实时传送至患者口袋里的记录仪,一般能拍下图片达9千余张。经过医生仔细读片后,可确定消化道疾病部位及范围。小肠长期以来被称为临床检查的盲区,胶囊内镜及单气囊小肠镜检查可解决这一难题,完成整个消化道的无缝对接。日前,我科已成功完成一例胶囊内镜检查,望胃肠外科等相关科室鼎力支持并积极联系我科行该项检查。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