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爱牙日,你关心的口腔健康问题都在这!
作者:潘豪杰  来源:口腔科  发布时间:2019/10/7 8:51:43  字号:

一、儿童篇

(一)什么时候开始口腔检查

    现在儿童牙病的患病率逐年提高,往往来医院就诊的儿童牙齿情况已经比较严重,有了疼痛或者肿胀等临床症状才来医院就诊,这时候进行治疗会遇到儿童不配合的情况导致医生难以进行操作。建议家长在儿童萌出第一颗牙的时候开始每半年到一年去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可以获悉如何对儿童的口腔卫生进行保健等专业知识。

 

(二)什么是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在牙齿易蛀牙的地方涂上一层保护漆从而阻断细菌对牙齿的侵蚀,预防蛀牙。这是当前十分有效的预防蛀牙的方式之一。建议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

 

(三)什么时候换牙齿

一般在儿童成长到6周岁的时候,最里面第一颗恒牙开始萌出(俗称六龄牙),这是人口腔里最重要的一颗牙,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这颗牙。

 

 

二、成人篇

(一)我的智齿需要拔除吗

一般人在二十周岁左右最里面会开始长智齿,有大约30%的人终生不长智齿。那长了智齿需不需要拔掉呢。如果你的智齿长得很正,且没有任何不适,则可以保留智齿如图:。那什么情况需要拔除呢?1.智齿长歪了(既阻生了),顶住了前面的牙,这时容易引起前面一个大牙蛀牙。2.智齿周围反复出现肿痛,医学上称为冠周炎。反复的冠周炎需要拔除智齿。3.准备怀孕的准妈妈,在怀孕后因为体内激素的改变及免疫力下降容易引起智齿周肿痛,此时就没有好办法咯。所以建议拔除。4.智齿蛀牙严重,这时候也建议拔除。


(二)刷牙怎么老出血

很多人在刷牙时或者啃苹果时老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是口腔卫生清洁不到位导致牙结石的积攒引起牙龈炎症,这时就需要到医院就行龈上洁治(俗称洗牙)。且在洁治后通过正确的刷牙方法维持口腔卫生。 


(三)为什么张嘴巴关节会有声音

关节紊乱的问题日益突出,很多人在张嘴时出现关节如“bong bong”的弹响,以及张嘴歪斜等情况。这是颞下颌关节紊乱,平时应该注意不要吃硬的东西,不要长大嘴巴,而且可以用热毛巾在关节的位置热敷,当然还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病情严重。

 

 

三、老人篇

(一)为什么我的牙齿松动了

老年人的牙齿松动往往是因为牙结石积攒过多,导致牙齿松动,这时候需要深度的牙周洁治避免牙齿更加松动导致脱落。同时糖尿病等全身疾病也会加重牙周炎的症状。

 

(二)老了掉牙齿很正常

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人在病理状况下牙齿才会出现松动,正确的保持口腔卫生定期的口腔检查可以保证你的牙齿陪伴终生。

 

(三)我的假牙要洗吗

可以拿下来的假牙当然要清洗,而且在每顿饭后都要清洗,保证口腔内清洁。并且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把假牙拿下来放在凉的干净的水中,不能放在消毒液中,因为消毒液会破坏假牙。

 

 

总结:所以每个人每天都要认真刷牙,每天两次,每次3分钟,采用巴氏刷牙法。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还是老人都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不仅可以保持口腔卫生还可以帮你省去治疗牙齿的钱。没有拍过口腔全景片的小伙伴建议去医院拍一次口腔全景片,口腔全景片可以看出很多口腔的问题。最后祝大家都有一口好牙,吃嘛嘛香。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