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健康宣教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管理 > 健康宣教
乳腺X线——乳此美丽,守卫健康
作者:吴程程  来源:放射影像科  发布时间:2019/11/5 15:02:42  字号:

乳房,作为女性的身体特征,它的健康展现女人独有的美丽。乳腺癌是可怕的杀手,破坏女性的美。怎么样躲开这个杀手?乳腺X线检查是一道强有力的防御系统,能及早发现隐藏的杀手,帮助我们早诊断、早治疗。

看过上一期的文章,大家都知道,预防乳腺癌,一定要正规进行乳腺筛查,那么这一期,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乳腺筛查首选检查——乳腺X线检查。

 

一、什么是乳腺X线检查?辐射大吗?

不同于普通X线检查,乳腺X线检查有特定的机器,更好的展示乳腺结构及病变。一次检查辐射剂量仅相当于一个半月天然辐射剂量,约等于从上海坐飞机往返美国的辐射量。由此可见,乳腺X线检查辐射量非常微小。

二、有什么优势?

乳腺X线检查:方便、便宜、可靠,可检查出微小钙化病变。它不需要特别的准备,可以随时检查。有利于疾病的诊断,特别是对一些早期乳腺癌伴钙化。

三、需要注意什么?

1.         放松身体听从安排确定姿势保持不动。紧张导致姿势僵硬,会影响检查质量。你需要深呼吸,然后尽量放松自己,才能摆出完美的姿势。

2.         检查前不要在胸部涂抹任何粉底、护肤品、除臭剂或外用液体。因为这些东西可能会被x光片吸收或产生反应。

3.         检查时应脱下所有衣物和内衣,最好穿柔软的开合衣服,方便检查。

四、检查会疼痛吗?

这是广大女性朋友最关心的问题!为了更好地暴露乳腺组织,会使用夹板夹住乳房,有一定程度的疼痛,但是,非常短暂。尽量放松自己的身体,适当沟通,能够减轻疼痛。

五、最佳检查时机?

月经干净后2~9天或从月经开始起的 9~11 天。

六、瑞安有没有专业的乳腺癌筛查团队?

 有!20164月起瑞安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启用了先进的全数字化乳腺X线机,放射影像科配备了专业机房。

  我院派出以罗敏主任带领的乳腺小组核心成员前往上海复旦肿瘤医院和浙江省人民医院进行专业的培训和学习;该乳腺小组以女性操作技师、诊断医师为主要成员,给广大女性提供规范而优质的诊疗服务。

现我院的乳腺小组已经为接近一万例女性患者进行了服务,成功诊断了多种乳腺疾病,其中有以微小钙化为唯一表现的乳腺导管原位癌,起到了早诊断、早治疗,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

乳腺X线检查位于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5号楼医技楼三楼6号机房

我们真诚呵护,守卫乳腺健康。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