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历经风雨 方见彩虹
一位一线药师的心声
作者:杜杨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2/3 8:49:21  字号:

2003年非典时期 他说“危重病人都转移到我这里。” 现在2020年了,他出发去武汉,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英雄!———致敬钟南山爷爷!

冷清的街道,稀稀落落的行人,往年随处可见的鞭炮声,也销声匿迹,没有了噼里啪啦闹年声,似乎给中国大地蒙上一层灰色。

1月20日,就在春运的前夕。“新型冠状病毒会人传人 ”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战役在武汉打响,没多久武汉封了城,人们才渐渐意识到这次的传染病有多严重。

由于此次情况紧急,瑞医马上组织起人员对抗疫情。我们药学部在黄鹏主任和陈瑞芳主任的统筹安排下,结核药房开始了24小时值班,专门面对发热咳嗽病人,也开始号召了药学部的同事们报名。

这里的一切对于刚来这里的我来说 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新的药品。一套防护措施后,郭远定带着我开始熟悉药品的摆放,用法用量,注意事项以及发药流程。 

不得不提,瑞医的后勤能力超给力!很快就安排起了大家衣食住行,让我们能够安心的在前线对抗疫情。

在疫情期间,每一张处方我们都要进行更加仔细的核对,严格遵守“四查十对”原则。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关注药品的消耗情况,准备充足的药品来治疗患者。由于刚刚抽调过来的新医生对药房药品储备不了解,我们进行了非常详细的介绍。在陈主任的安排下,在感染留观备上病人常用的药品,病人能够立马使用上药品,以及减少了疑似病人的走动,减少了病人之间的接触,极大减少了交叉感染可能。

叮叮叮”一声急促的电话声传来,一位之前来看过病的病人口述:吃了医生之前开的药品 出现皮疹 还有不舒服。”现在是特殊时期 病人有点焦急和害怕,先安慰了病人,打开电子处方:莫西沙星片 1粒qd 、阿斯美 2粒 tid ,氨酚双氢可待因 1片 tid。先和病人核对了身份信息,在和病人核对了用法用量发现没有问题,后来考虑到有可能是过敏反应,先联系了医生,把病人的基本情况告知后,医生直接联系了病人。后来病人打电话来表示感谢 一句“谢谢”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和肯定。 

其实决定报名也有点害怕,因为现在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这种疾病,传染性十分强,但看着电视里那些医务工作者们毅然奔赴前线的战斗的身影,想起了我们医院的院训“慈、善、缘”这是一种责任感!在家人们的理解和支持下,我报了名,也许经历一番风雨,我们这代年轻人才能更快地成长!

1月30日一个值得所有瑞医人纪念的日子!瑞医有三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顺利出院,瑞医牛皮!这一则消息驱散了我们多日来的阴霾,病毒也不是不可战胜的,极大提高瑞医医护人员的信心!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温州本来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当温州人民唱响这首歌,还有什么是不能过关的,全国人民齐心,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呢?

待到来年时,烟花炮仗锣鼓齐鸣,万家灯火照亮整片中华大地!

加油瑞医!加油温州!加油中华儿女们!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