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激昂实干、反腐倡廉”主题之党日活动
作者:内分泌科党支部  来源:内分泌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10:21:50  字号:

为响应上级党支部要求,开展“激扬实干精神,展示窗口担当”廉政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我党支部在杨虹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的廉政长廊、名医馆,并且学习了一节生动的“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专题”党课。

一、“清风拂面扬正气,云江北岸听廉声”

廉政文化建设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基础工程。今天,我们在这廉政长廊里,拜读了很多瑞安及周边为官人的清廉事迹,并且被他们的“公仆、戒贪、名节、自重、守法、慎重”等精神深深地敬服。“勿以官小而不廉,勿以事小而不勤”、“不勤,无以成就事业”、“一丝不苟勤于政务,一生为民乐在其中”、“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大家驻足观望,走的很慢很慢,一遍一遍地读着、回味着,不愿离开。

  

 

 让我们穿行于廉洁清明的历史文脉,品鉴先人“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情怀,吟咏“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绝唱,以史为鉴,以人为镜,风清气正,政通人和。

 

二.“不为良相,愿为良医”

“不为良相,愿为良医”出自于范仲淹,当时很多人问他,祈愿当良医这不是太卑微了吗?范的回答是:“如果真成为技艺高超的好医生,上可以疗君亲之疾,下可以救贫贱之厄,中能保身长全。身在民间而依旧能利泽苍生的,除了良医,再也没有别的了。”。

经过了廉政长廊对我们的洗涤,我们来到了相医阁。里面有很多医学大家的事迹。有白求恩,这位耳熟能详的加拿大胸外科专家,离开了自己的家乡 ,来到了1938年医疗技术相对落后的中国,带来了大批药品、显微镜、手术器械等,并且将自己高超的医疗技术授之于我们,拯救了我们战场上的大量伤员,最后自己因感染了“脓败血症”死在了异国他乡。屠呦呦,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从1969年1月开始编写《抗疟单验方集》,1972年,她和她的同事在青蒿中提取了青蒿素,为一种“高效、速效、低毒”的抗疟药。她的一生,都在坚持着一件事情。另外,还有吴孟超、顾方舟等等等等。

 

最后,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今天的观后感。林真珍同志说自己被白求恩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不为物质金钱,离开自己的故乡,只为传播更多的医疗技术,救治更多的伤患;郑智丹同志表示下次可以带着孩子过来一起感受这些高尚的灵魂,并且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以身作则,才是最好的教育。陈良苗同志及项旻同志希望我们今后的工作,能够继续做到保持初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被名利所累,不被物欲所惑。

三.“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专题”党课

杨虹党支部书记为我们党内同志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9.22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我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修订),并且讲述了一堂深刻的“医院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党课。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做到提高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重拳出击,坚持不懈抓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廉洁自律,做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推动者。

  本次的党日活动,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收获颇丰。让我们的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保持初心,廉洁为公,自重、守法、慎重,为社会树立“高风亮节”的医师形象;让我们对今后的子女教育也有所启发,让他们的教育体系中多点“奉献、无私、坚持”,少点“攀比、追求物质、放弃”。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