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记急诊科支部普及心肺复苏技能活动
作者:李蓓蓓  来源:急诊科支部  发布时间:2021/3/12 8:50:48  字号: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为普及现场急救知识,增强交警在第一时间的急救意识及能力,本年度急诊科支部与交警大队将进行联动,定期为各个交警中队及派出所进行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及考核。3月5日,在我院技能培训中心黄秀琴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支部书记洪伟力带领我支部心肺复苏培训团队走进了高楼派出所,开启了心肺复苏培训的第一站。

   洪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进行心肺复苏培训的必要性。他指出,我市每年都有不少的交通事故及其他意外事故造成心脏骤停,一味地等待专业医疗人员的救治,往往会延误时间,导致患者错失最佳救治时机,最终造成大脑不可逆损害,即使保住命仍有可能成为植物人,对家庭造成了严重的打击。而作为第一目击者若能尽早行CPR可大大提高心脏骤停患者救治成功率。事故发生时警察往往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甚至就是现场目击者,因此,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是非常有必要的。接着,洪书记利用PPT课件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有关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他通过2个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讲解方式吸引了在场所有警察。随后,陈杰副书记给在场的警察进行了淹溺的救治培训。最后,导师团一行6人按照AHA新版指南成人生存链的院外急救流程,通过检查意识、高声呼救、畅通呼吸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几大步骤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分3组手把手地指导近40余位警察对人体模型进行急救练习。练习结束后按照标准BLS考核,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效果良好。考核结束后,洪书记为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证书。

   第一场培训圆满结束,交警同志们表示“效果很好,学到了实用的技能”,急诊科支部与交警大队联动的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自此拉开了序幕。“救在身边”,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我们一直在努力!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3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