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致ICU家属的一封信
作者:萧特  来源:ICU  发布时间:2021/3/19 16:28:10  字号:

尊敬的ICU家属您好:  

  这里是一个离危险很近的地方,因为这里收治的都是极危重的病患。

  这也是一个离希望更近的地方,因为这里很多患者重获了生的希望。

  这里就是ICU。

  因为事关生死;因为家属勿进,24小时由我们医护人员看管;又或许因为每天费用比外面普通病房昂贵许多,我们这里常常被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由于ICU是全封闭的工作环境,患者病情危重,需要进行二十四小时连续不间断的监护和治疗,您不能时时刻刻陪在您亲人的身旁,肯定想了解您的亲人在ICU里的二十四小时是如何度过的。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瑞安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来看看您的亲人在ICU的二十四小时都会做些哪些治疗?

  6:00--6:30 护士和护工们开始为您的家人翻身拍背、做晨间护理和口腔护理,之后护士遵医嘱采集血标本等,根据患者血气分析结果进行对症处理。

  7:00:--7:30如果是清醒患者,护士会协助其进食早餐。

  7:30—8:00 医护工作人员进行大交班。这时我们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会对患者的病情再次进行全面综合的评估与讨论,并且医生会及时对治疗方案作出梳理,护士也会及时探讨护理要点,强调每个病人的基础护理及专科护理。

 

  8:00-9:00 白班护士与夜班护士会到病人床头进行交接班,将前一天发生的病情变化及护理要点交接,之后白班护士会遵医嘱对患者进行对症治疗护理。

 

  9:00--10:00 护士会对患者进行康复治疗与锻炼(包括:双下肢气压泵治疗、每两小时翻身拍背、雾化吸入、吸痰、肢体功能锻炼等)

  医生进行查房,综合评估患者的病情及治疗效果。

 

  10:00—11:00 部分患者因病情需要外出检查,检查过程中我们如果需要得到家属的配合与帮助,我们也会提前与您取得联系。

  由于疫情原因,我科谢绝探视。但是,有开展微信语音及视频交流。每位主管医生都有一部专用工作手机,若您对病情有任何疑问,可以微信向主管医生了解患者最新病情及治疗情况。

  11:00—12:00 护士评估患者病情,遵医嘱给予药物。协助清醒病人进食午餐。

  13:00--14:00 护理人员为患者翻身扣背,为其做口腔护理、全身擦洗,定期洗头。如果是男性患者,会为其剃胡须,为患者提供一个舒适状态。

 

  16:00-16:30 白班人员对病人病情进行总结,计算出入量,做好交接班工作。

  17:00—19:00 为清醒患者做心理护理及时间治疗,协助进食晚餐,为其翻身扣背防止压疮的形成

  23:00-23:30 中班护士与夜班护士开始交接班,确保患者的安全及睡眠治疗。

 

  00:00—5:00 护士根据医嘱及患者病情变化,为患者提供连续监护、治疗与护理持续进行每两小时翻身一次,并根据患者需求,取其舒适体位。

 

  虽然ICU是全封闭的环境,没有家人的陪护,但我们会把病人当做亲朋一样对待,会为患者提供24小时的治疗与护理。

  请您放心,希望每一位患者都能重获健康,这是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共同的追求和希望!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