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员工随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员工随想
家庭财富管理
第八期医院MBA研修班培训心得分享
作者:张青  来源:第六组  发布时间:2021/11/24 8:28:25  字号:

谈到财富,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钱,所以通俗的讲,家庭的财富管理就是对家里的资产以及钱的管理。其实不然,听了曾国平老师的课后,我才真正明白家庭的财富不单单包括家庭的资产或者钱的多少,更加包括一个人的诚信财富、儿孙教育财富、家庭关系财富及身心健康财富。

一个人可以没有钱财,但不能没有诚信。因为诚信是人生健康成长的道德基础,是我们立足社会的利益之源;是塑造成功的使者。它是做人最起码的道德准则,乃至重要法宝,是立身之本。它主要体现在做人的道德品质,如果没有了诚信,我们的社会就不会如此和谐。所以,做人一旦失去诚信,再好的人也没有人愿意与你以心交心,再好的企业也会面临着倒闭。古往今来,都是以诚为美,以信为金。不管是从城市到乡村,大人小孩都要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为品行。因为诚信是做人最基本的素质,是人际关系得以维系的准绳,只有诚信待人,才能让我们的人生走得更坦荡;只有诚信做事,才能让我们的人生之路走得更长远,更安稳。所以说拥有诚信是我们一生中极其重要的财富。

有人说:儿孙自有儿孙福,有人说:有责任的父母为孩子积累财富,不同的人持有不同的态度。然而,好的教育比金钱更重要,好的教育可以让孩子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让孩子自己把控人生,为孩子留下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财富。我们做为父母,不应该为事业而忽视家庭,让孩子有创造财富的能力,又有事业起步的基础,才是父母有责任感的表现。

幸福美满的家庭一般都有着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一生的财富,这比教育重要一万倍,人的一生不会一帆风顺,而良好的亲子关系会成为孩子最大支撑点。所以我们需要与孩子共同成长,给予孩子这一份无价之宝。

健康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或许我们可以透资健康换取财富,却忘记财富是买不到健康的。健康是“1”,只有人健康,才可以努力工作,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去享受生活,拥有更多的零。健康是幸福生活的基础,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是我们的福气,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家人对社会的负责。

在财富管理过程中,我们要转变观念,提高对财富的认识,感恩的心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用良好的心态管理财富,享受财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财富自由”。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