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儿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团队 > 专病门诊 > 儿科
儿科(语言发育)门诊
作者:儿科  来源:儿科  发布时间:2022/1/20 15:40:40  字号:

专病门诊介绍:1、目的:筛查儿童语言发育迟缓、孤独症谱系障碍及正常儿童语言能力的促进。2、对象:0-6岁怀疑语言发育迟缓、语言流畅度异常、社交退缩及智力落后的儿童。3、方法:通过发育量表初步筛查语言能力,筛查提示语言迟缓的儿童再进行诊断性量表全面评估诊断,最后拟定干预计划。

专病门诊特色诊疗手段:1、《婴幼儿语言发育筛查量表》筛查0-3岁语言发育能力;《0-6岁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预警征象筛查表》筛查儿童心理行为发育水平;《图片词汇测试》筛查理解性语言能力;《PTONI量表》筛查3岁以上儿童逻辑思维能力。2、《gesell 婴幼儿发展量表》和《Wechsler学前及初学儿童智能测验量表》进一步全面评估神经心理发育水平。3、拟定家庭干预计划,严重发育障碍患儿转儿童康复中心康复治疗。

坐诊专家介绍:王孟;瑞安市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发育行为儿童保健科、儿童遗传代谢内分泌科、儿童临床心理科进修一年。从事儿童发育行为、儿童保健、小儿内分泌疾病的诊疗工作;擅长儿童语言、言语发育迟缓、孤独症、儿童营养问题、矮小症、性早熟、儿童心理和行为发育障碍等疾病的诊治;

门诊时间及地点: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每周五下午 门诊三楼312诊室


预约方式:

  瑞医官网预约:www.rahos.gov.cn

  电话预约:114、81890000、医院电话预约(0577-58815881)

  自助机预约

  现场预约:综合服务中心及各分诊台

  诊间预约

  微信预约:公众微信号(rahospital)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