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儿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团队 > 专病门诊 > 儿科
儿科(癫痫)门诊01
作者:儿科  来源:儿科  发布时间:2022/1/20 15:44:02  字号:

1. 专病门诊介绍(目的、对象、方法):

目的:癫痫是儿童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慢性脑部疾病,临床表现多种多样,而且需要长期治疗,专业性很强。癫痫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WHO已将癫痫列为重点防治的神经、精神疾病之一。临床研究表明,新诊断的癫痫患者如果接受规范、合理的抗癫痫药物治疗,70-80%患者的发作是可控制的,其中60-70%患者经过2-5年治疗可停药。然而在我国很多癫痫患者没有得到合理有效的治疗。为此特开展儿童癫痫专科门诊,由儿童神经专科医师坐诊,使癫痫患者在本地区就能得到规范、有效、便利的诊疗;

对象:怀疑癫痫的初诊患者、癫痫复诊患者、惊厥相关性疾病、以及不明原因发作性症状。

方法:存在以上对象的患者,家属仔细观察症状的发作形式,尽可能收集发作时的影像资料,预约儿童癫痫专科门诊,进行必要的脑电图检查,病因学相关的辅助检查,由专科医师综合病史确定癫痫诊断及病因学诊断、判断发作类型、有无共患病等,制定治疗策略;之后定期随访,评估治疗效果、不良反应等。

2. 专病门诊特色诊疗手段

专科医生进行评估,有儿童脑电图、视频脑电图,以及发育行为、语言评估、智力评测等综合评估手段,个别有需求的还可联系遗传代谢、基因等检查;建立长期随访档案;

3. 坐诊专家介绍

尤克友主任医师: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毕业,小儿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专致于小儿神经方面10余年,曾在上海新华医院儿内科进修学习,主攻小儿神经系统疾病。2016年任浙江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神经学组委员、浙江省抗癫痫协会会员,2021获得浙江省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心理咨询技能”,2021年温州儿童神经组委员、瑞安市心理协会会员。从事小儿神经、呼吸、消化、感染等儿内科诊疗工作20年余,尤其擅长小儿神经专科如癫痫、热性惊厥、抽动症、多动症、脑炎、头晕头痛等疾病诊治。

林宗泽副主任医师:2005年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毕业,2017年在上海复旦儿科医院儿童神经科进修。现任浙江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委员、温州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儿童神经血组成员。从事小儿神经、呼吸、消化、感染等儿内科诊疗工作15年余,尤其擅长小儿神经专科如癫痫、热性惊厥、抽动症、多动症、脑炎、头晕头痛等疾病诊治。

4. 门诊时间及地点:

   尤克友主任医师: 周二上午门诊三楼305诊室、周三下午门诊303诊室

   林宗泽副主任医师:周三下午、周五上午 门诊三楼305诊室


预约方式:

  瑞医官网预约:www.rahos.gov.cn

  电话预约:114、81890000、医院电话预约(0577-58815881)

  自助机预约

  现场预约:综合服务中心及各分诊台

  诊间预约

  微信预约:公众微信号(rahospital)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