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妇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团队 > 专病门诊 > 妇科
妇科(子宫内膜异位)门诊
作者:妇科  来源:妇科  发布时间:2022/3/10 16:59:44  字号:

妇科(子宫内膜异位)门诊

1、专病门诊介绍

目的:痛经是女性的常见症状,但很多人并不重视,其实痛经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典型症状。子宫内膜异位症(简称内异症)是妇科良性疾病之一,主要症状为痛经,月经紊乱和不孕,子宫内膜异位症虽为良性疾病,却具有极强的粘连性,浸润性,易复发等恶性结果,被称为“良性癌”,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内异症”应被视为“慢性病”,需要长期管理计划,规范的诊治流程,故我院开展子宫内膜异位症专病门诊,更好地管理此类疾病。

对象: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患者,如子宫腺肌症、痛经、卵巢巧克力囊肿、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等。

方法:根据患者年龄、生育要求、症状的严重程度、病变部位及范围等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

2、专病门诊特色诊疗手段:

长期治疗的策略为:缓解疼痛、促进生育、预防复发、早期发现恶变、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等。我院开展药物治疗、放置曼月乐、生育力评估、助孕治疗、宫腹腔镜手术、介入治疗等。

3、坐诊专家介绍

蔡惠兰:主任医师,瑞安市人民医院门诊妇产科主任。现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分会委员,《实用妇科内分泌电子杂志》编委,温州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温州医学会生殖医学分会委员,温州市计划生育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

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从事妇产科工作近30年,对妇科内分泌疾病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08年赴上海红房子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进修妇科内分泌,师从国内著名的妇科内分泌专家于传鑫教授。擅长子宫内膜症、痛经、子宫腺肌症、卵巢巧克力囊肿、月经紊乱、闭经、溢乳、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难治性不孕不育、复发性流产的治疗。

陈凤丹:副主任医师,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9年获得温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2019年11月赴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宫颈及宫腔镜诊疗中心进修学习,毕业至今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从业16年余,擅长妇科微创手术如腹腔镜及宫腔镜、阴道镜,擅长子宫内膜异位症及痛经、宫颈疾病、子宫肌瘤、卵巢肿瘤、宫腔粘连等疾病的诊治。

谢凤燕:主治医师,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于瑞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临床工作10余年,为瑞安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妇产科门诊基地教学秘书,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培训工程1基地-瑞安市人民医院基地秘书。曾赴上海红房子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进修学习。

从事妇科疾病诊疗工作,擅长妇科内分泌疾病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诊治,如月经失调、不孕不育、多囊卵巢综合征、异常子宫出血、排卵障碍疾病、卵巢功能障碍、围绝经期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子宫内膜症、痛经、子宫腺肌症、卵巢巧克力囊肿等。

潘云冬:主治医师,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硕士,毕业至今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任职,擅长子宫内膜异位症、腺肌症、痛经、复发性流产等疾病的诊治。

4、门诊时间及地点:

蔡惠兰:周一、周二、周四全天、周三上午万松院区门诊404诊室;周五上午特需门诊,万松院区403诊室;周三下午特需门诊,红十字分院门诊303诊室

陈凤丹:周一上午,周五下午,万松院区门诊大楼四楼418诊室

谢凤燕:周一至周五全天,万松院区门诊大楼四楼414诊室

潘云冬:周四下午,周五上午,万松院区门诊大楼四楼402诊室

 

5、预约方式:

  瑞医官网预约:www.rahos.gov.cn

  电话预约:114、81890000、医院电话预约(0577-58815881)

  自助机预约

  现场预约:综合服务中心及各分诊台

  诊间预约

  微信预约:公众微信号(rahospital)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