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疫情当下,“罩”顾自己
作者:高悠婷  来源:感染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3/21 9:32:10  字号:

新冠疫情已持续了两年多,全国上下都为之绞尽脑汁,弄得筋疲力尽,但新冠病毒还是挥之不去,近段时间反而变本加厉,愈发猖狂。疫情当下,我们一定要学会“罩”顾好自己。

  

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这疫情防控“三件套”早已人人皆知,但从当前实际来看,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落实到位。

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又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口罩能阻隔过滤病毒,能有效的防止传播和感染。处于排毒期的病例,在咳嗽、吐痰、或者打喷嚏的过程中,从体内喷出来的飞沫,大颗粒的会直接沉降到地面,一些小颗粒的会悬浮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经过的人,没有戴口罩就会吸入气溶胶导致感染。

别看一个小小的口罩,却能起到大大的保护作用。

 

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提高市民防控意识,3月19日感染科党支部组织党员趁周末休息时间去瑞安人群较聚集的历史文化步行街忠义街和湖滨公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到了湖滨公园,发现有很多老人在扎堆聊天、下棋和打牌娱乐的,其中很多人没有佩戴口罩,还有部分人虽然戴了口罩,但是戴口罩时露出鼻子或者拉到下巴,这等于给病毒入侵创造了机会。

 

对此,我们现场给没戴口罩的人发放了口罩,指导他们正确佩戴,并给他们发放讲解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单。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得到了群众的赞赏。

 

疫情反复要警惕,但也不用太担心!只要做好个人防护,“罩”顾好自己,出现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把自己“罩”顾到位了,被感染的概率也就微乎其微了。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