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初心向党 医路前行
呼吸内科党支部开展“红七月”健康家访活动
作者:黄一奔  来源:呼吸内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7/3 15:22:35  字号: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2日上午,呼吸内科党支部赵仁国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和科室医护人员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分别对三户病友进行了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

朱伯伯是走访的第一位病友,他是一位长期家庭氧疗并使用无创呼吸机的慢阻肺患者。看到我们的到来,他忙从里屋出来欢迎。我们详细地询问朱伯伯的生活日常及身体近况,准确测量及评估生命体征后,并对他进行肺部听诊,检查身体。随后我们又检查了朱伯伯的制氧机、呼吸机以及附件,校准了仪器参数,指导朱伯伯日常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朱伯伯的面罩和管道干净整洁,可见他日常清洁维护是到位的,对朱伯伯给予了肯定。临走时,赵书记及护士长将慰问品亲自送到老人家手上,老人家对我们表示万分感谢。

 

 

 

紧接着我们走访了家住瑞祥山庄的阮阿婆,她因“慢阻肺”反复在我科住院,阮阿婆每次住院依从性都很好,每次都能好转出院,已经是我们的老朋友啦!

现场,护士们进行测血压、测血糖,检查呼吸机使用情况;医生们进行查体、听诊、并做居家康复指导。我们同样检查了呼吸机和附件,发现阿婆在日常清洁方面存在不足,针对这些不足,赵书记现场演示和指导规范清洁消毒的流程。临走时,阿婆一定要把自家种的玉米送给我们。

 

 

 

 


最后走访的病友是一对夫妻,阿婆曾因肺部疾病在我科住院,阿公因感染新冠一直家庭氧疗。两位老人对于我们的到来喜笑颜开。随访过程中,发现阿婆有不规律用药情况,我们予以宣教指导,阿婆表示严遵医嘱,规范用药。临走时,阿婆拉着护士长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这次家庭随访的患者平时由于吸氧,来院就诊不方便。我们上门随访并检查仪器管道,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将始终以行动与实践,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医心向党、医路前行。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