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我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大会
作者:黄敏  来源:宣传统战科  发布时间:2020/7/6 8:55:43  字号:

初心引领九九征程,使命赓续百年复兴。

2020年7月4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瑞安市人民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在激扬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杜文君主持。

在会议的上半场,党委书记卢学勉发表重要讲话。卢书记回顾了我院党建发展历程,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医院从1937成立时的18名员工、10张病床发展为现在的3242名员工、2008张病床,由1956年的党组成立时的3名党员发展到2020年的1091名党员,医院的技术水平、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快速长足进步。特别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后,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为医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卢书记指出,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抗疫合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构筑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1例,在全省率先治愈所有患者,实现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越是艰难,越需要党员冲锋在前、拼搏在前。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党性“大考”,将“战疫”一线作为“练兵场”,在与病毒的博弈中检验初心、淬炼党性、锤炼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卢书记号召党员同志们在非常之年成就非常之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学习,做到时政学习、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各支部要学会学习,在注重学习、善于学习、用心学习上下功夫。不仅要加强业务学习,还要开展时政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准绳开展工作,真正建立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党支部。二是强化意识,做到业务和党建工作相互融合促进。各党支部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的方法和载体,使支部党建工作与临床业务、教学科研、疫情防控等工作高度融合,推进政治和业务工作同步提升。三是强化思想,严守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底线。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层层落到实处,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强化廉洁行医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党委副书记林杰同志宣读表彰文件

 

表彰先进支部

 

表彰优秀党员

 

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签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党委委员郑旭东作《党建工作质量评价指标、党员日常管理和党员发展程序解读》

党的坚强领导,是取得战胜艰难险阻全面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的生动体现。会上党委书记卢学勉作《新时代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专题党课,从我院党组织基本建设、新时代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解读三个方面,系统地梳理了党组织是怎样建立和发展的?医院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应该从何而来?如何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引领下再创医院辉煌?不仅讲清楚了我们来自哪里,我们现在身处何方,更重要的是明确了我们未来要奔向哪里,把爱党、爱国和爱医院有机统一起来,号召全体党员、医务工作者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坚守医者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人民生命健康筑起坚固防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面临医院三甲创建这个历史性的节点,更需要每一位党员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奋发有为,围绕医院总体发展思路,科学发展锐意创新,以更大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