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集团版登录

温馨提醒:

本院职工若忘记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请在手机钉钉上申请("审批--党政办--网站用户名申请")。

  • 官方微信

  • 官方支付宝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送健康进社区,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谢英婕  来源:红十字分院  发布时间:2021/4/22 15:04:37  字号:

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同时庆祝建党100周年,瑞安市红十字医院联合玉海街道办事处开展以“送健康进社区,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专题实践活动。

本次专题实践主要以健康义诊活动为载体,为期三个月,共计十场,辐射范围包括水心社区、沿江社区、镇海门社区、望江社区、东镇社区、殿巷社区、忠义街社区、滨江社区、永胜门社区、宾阳门社区,活动内容包括健康讲座、慢病咨询、中医推拿、理疗、测血压血糖等。

4月17日,我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查看健康码、进门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等工作的基础上,来到水心社区开展健康义诊,至此,本次专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项璇医生的《中医养生之夏季养生篇》健康讲座吸引了大部分社区居民,她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地比喻,将理论知识形象化,“听众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现场前来义诊的居民也十分配合,纷纷戴好口罩、配合测温、出示健康码,义诊现场的检查、问诊、咨询、宣教等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务工作者们十分热情地为居民解答疑惑,同时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及医保宣传单,让居民们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高度称赞。

4月18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本次活动进展地更为顺利,第二场沿江社区站在倪少波医生的《颈肩腰腿痛的家庭保健》健康讲座中打响,由于颈肩腰腿痛一直是大家的常见问题,前来听讲座的居民都纷纷竖起耳朵,甚至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重点内容。义诊现场的医务工作者们也逐一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做理疗等工作,并为他们详细解答关于糖尿病、腰腿疼痛、心血管疾病等疾病的健康咨询,提醒他们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在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的同时,也传播了健康生活理念。今后我院将继续以健康讲座、志愿义诊活动等方式为广大居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为“全民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联系方式
电话:(0577)58815881
传真:(0577)65866586
邮编:325200
瑞祥院区

地址:瑞安市瑞枫大道168号
公交8、11、13、16、17、101、106路直达

万松院区

地址:瑞安市万松路108号
公交1、2、6、9、12、15、3路夜间线、101(环线)路直达

版权所有:瑞安市人民医院 Copyright©2011-2024 浙ICP备07019604号

网站地图 辅助信息 版权声明 在线调查